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预测下半年并购市场仍将活跃

2018年07月26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摩根大通北美并购业务主管Anu Aiyengar25日指出,目前可配置于并购交易的资金规模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水平。今年以来全球并购市场保持强劲势头,大型交易表现尤为亮眼。年初迄今,全球已宣布的并购交易额达2.3万亿美元,其中金额不低于2.5亿美元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13%;全球大额并购交易已超30笔,同比增长182%。过去几年间驱动并购市场的主要动力持续发挥效力,包括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极为有利的股市估值、极低的债务成本、投资者对并购的支持等。

  她指出,对全球并购市场来说,新涌现的最重要的驱动因素是美国税改法案。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在海外拥有约1万亿美元现金以及1.5万亿美元的海外留存收入及利润。如果这些现金全部流回美国,预计将有部分资金必将流向并购市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是今年并购活动面临的最大不利因素,不过,在强大的驱动力牵引下,预计全球并购市场的繁荣活跃景象将在2018年下半年继续上演。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