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2018年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首破千亿元大关

2019年01月10日 1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10日电(记者 李思远)2018年,湖北省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1195.10亿元,同比增长59%,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近年来,湖北在深入调研了解企业融资面临的痛点和堵点后,一方面努力争取多项优惠政策在湖北落地,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和环境营造,先后举办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宣传培训活动10余次,参与企业超过500家,增加企业对债券产品的了解,增进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对债券融资工作的重视。

  在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金融管理部门推动下,绿色债券、双创债券、扶贫票据、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创新产品相继成功在湖北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也由传统大型央企逐步扩展到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目前,湖北全省已有22家民营企业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湖北还建立了涵盖全省17个市州300多家企业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后备企业库,对后备库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并积极向主承销商和中介机构进行推荐。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