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下茶道》点映献礼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

2021年10月24日 08:29    来源: 红网    

   

  实景舞台剧《天下茶道》。

   

  嘉宾们和演员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任勇 记者 刘志雄)10月22日,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天下黑茶大剧院开幕。当晚大型实景舞台剧《天下茶道》首次点映,参加此次文化节的1000余名嘉宾现场观看。 

  该剧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团队打造,主要以“万里茶路”为创意核心,将展示黑茶制作工艺的原生态歌舞和梅山文化精髓进行深度挖掘,通过“奇缘”“离乡”“险途”“塞外”“异国”“天下”六幕叙事,将天下故事与儿女情长串联,生动还原了一条从安化通往蒙古和俄罗斯的万里茶道。 

  作为本届黑茶文化节开幕当天的主会场,这座风帆造型的天下黑茶大剧院可谓惊艳亮相,这次也是其全面峻工以来首迎宾客。 

  据开幕式主会场运营方——湖南黑茶印象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士清介绍,该剧院共投资3亿元,耗时近3年建成,总建筑面积47800㎡,剧场可容纳1800人,设置有5机位4K直播技术中心、融媒体交互技术中心,是湘中地区最新建成的甲级特大型剧场,今后也将成为安化、湘中乃至湖南文旅产业的新地标、新窗口。 

  陈士清说,安化文化底蕴深厚,祖先留存的千年黑茶文化、梅山文化、历史名人文化、古村落、古民居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等待着我们去开发、挖掘和发扬,建设天下黑茶大剧院和首创《天下茶道》这部茶文化主题舞台剧也有这样的初衷。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下茶道》点映献礼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

2021-10-24 08:29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