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寨品”魔胴防弹咖啡流入市场 执法维权在行动

2021年07月26日 17:22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近日,在各大平台出现了魔胴防弹咖啡的假冒伪劣产品,引起了各地有关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

  2021年6月底,昆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协作对阜阳和杭州两地开展调查行动,现场查获一些仿冒伪劣的魔胴防弹咖啡产品。成功端掉造假加工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假冒伪劣咖啡产品,并对不法商贩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部分情节严重的假冒窝点,已经交由国家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的深挖制假造假的产业链。

  据了解,魔胴防弹咖啡是由昆山巨星行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出品,该产品带来的魔胴低碳饮食理念非常新颖,自2019年4月份从江苏昆山上市至今,一直位居市场同类产品的前列。魔胴防弹咖啡连续两季冠名浙江卫视的《还有诗与远方》栏目,担任节目的特别赞助,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2020年9月,魔胴防弹咖啡被荣选为“全国消费者放心品牌”。随着这款产品的热销和知名,很多不法商贩,铤而走险,冒险效仿,因而很多平台都有假冒、仿冒产品在大量的销售。

  巨星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市场上有仿冒伪劣产品后,巨星行动立即组织专业知识产权的律师团队,向全国各地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巨星行动公司自身十分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产品还没有上市时,就及时申请登记魔胴防弹咖啡产品的包装设计的著作权,同时申请注册了魔胴等一系列商标。因此,巨星行动对魔胴防弹咖啡的产品,不仅拥有著作权的保护,同时也取得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形成多种权利的保护。

左边为“山寨”魔胴防弹咖啡,右边的是正品。

  这些假冒伪劣的“山寨品”,也属于食品类产品,造假窝点在小作坊的地方生产后,质量严重存在问题,消费者购买使用后,极有可能会造成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问题,安徽和浙江的两地监督部门成功的打掉了仿冒魔胴防弹咖啡的生产和销售的源头,保护了巨星行动公司的合法权利,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和身体健康。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也极大地影响了巨星行动公司和产品的市场声誉。

  巨星行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方面可以通过魔胴防弹咖啡指定经销渠道以及天猫官方LA DEW旗舰店铺进行购买,在购买前一定要注意分辨产品的“出处”,选择委托商为昆山巨星行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正品进行购买。如果买到“山寨品”,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巨星行动公司联系反馈,也可以直接向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山寨品”魔胴防弹咖啡流入市场 执法维权在行动

2021-07-26 17:22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