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中长期仍将继续上行

2020年03月12日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昨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科技股集体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有所回落,成交量明显缩量。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68.52点,跌0.94%;深成指报11200.05点,跌1.78%;创业板指报2101.46点,跌2.20%。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大盘中阳线已经化解了短期大跌的风险,大盘第一支撑在2950点附近,强支撑还是在2900点附近,只要外部环境出现缓和,后期A股还将继续上行。操作上,短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个股依然以券商,新基建和科技成长股为主。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表示,外部风险是A股当前的主要掣肘,随着海外市场企稳,风险偏好回暖,外资加速回流,A股将逐渐摘去外部拖累,A股向上动能将进一步释放。 

  巨丰财经认为,春节之后,指数经历了一轮快速的修复行情,而第二轮在全球资本市场加大波动下,市场迎来整理行情,而这个整理行情目前还在进行当中。在此期间,市场已经经历了科技股为首的题材股的持续走强、权重股的带领指数冲关,而这两波行情之后,当前市场陷入焦灼,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这个期间,还需要看待外围市场的情绪影响。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而如果外围市场有所企稳,那么指数或还有跟大的上升潜力。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持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行情来临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而短期市场波动加大,短线操作的难度或将加大,所以可以尽量少动手。可在确定性提升之际,适当精准出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公募和社保加持 大消费继续走红    

  · 外围市场再起波澜 A股上行节奏减缓  

  · 海外资金探寻美股“新节奏”    

  · 行业景气度上行 机构看好维生素板块行情    

  · A股缩量调整 复工主线受关注  

  · 2月新增投资者近90万户环比增长11.83%    

  · 2.3亿资金“改道” 方正证券开怼中信信托    

  · 复牌首日涨逾7% 锦州银行百亿定增能否脱困   

  · 天合光能二度过会 控制权稳定性引关注   

  · 大股东持续减持概念股值得警惕   

  · 道达投资手记:市场热点较凌乱 A股正在受考验    

  · 郑眼看盘:A股顺势回调 杀跌动能有限   

  · 永泰生物二次冲刺港股IPO 研发癌症治疗产品   

  · 美股Inovio制药两天暴跌60% A股鹏鹞环保间接投资  

  · 雪莱特控股股东拟引进战投 股价“三连板”难掩债务逾期隐忧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中长期仍将继续上行

2020-03-12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