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缩量调整收十字星 热点板块轮动

2019年11月08日 0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周四,A股三大股指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最终收出十字星;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走势较强劲。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成交量持续低迷,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平收,报2978.71点;深成指报9917.49点,涨0.57%;创指报1715.58点,涨0.74%。 

  两市热点板块较多,市场热点之间轮动依然较快,没有出现能够带动两市人气的主流热点。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猪肉、光刻胶、数字中国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国防军工、有色钴、钢铁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 MSCI年内三度扩容 3000亿增量资金待进场   

  · 多机构预测10月CPI维持“3时代”   

  · 资金链面临“长考” 房企年关难过   

  · 上海国际、浦发、太保高管连环变动即将收官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市场在周二完成对30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后冲高回落,并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我们指出股指会形成短暂的调整走势,在调整的过程中要关注两个重要的支撑,一是2970点,一是2950点,随后市场调整会结束调整并再一次反弹。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周三市场回落最低是2969点,而周四全天弱势整理的最低点同样是落在2969点,随后都出现的一定的反抽格局走势,可见暂时2970点附近的支撑十分有效。 

  短期来看,随着两个交易日的整理,并且均跌至2970点支撑后形成的反抽走势,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走势有望结束,股指将再一次迎来上行,股指再一次向3000点发起冲击。 

  广州万隆:当前A股面临的三大难点:“指数震荡,个股孱弱,指数上涨,个股不涨,指数下跌,个股狂跌”,在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之前,市场总体的赚钱效应可想而知!而要打破这种困局,一方面,需要市场走出一个拉人气的主流热点;另一方面,也要解决IPO发行所带来的问题。目前在消息面上没有更新的重大利好落地、A股走势没有完全明朗化的情况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最好是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保持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注意管控好仓位,尽量不要盲目重仓操作!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552.50    222.18     0.95% 

  韩国KOSPI      2153.65      9.36     0.44%  

  澳大利亚指数   6844.60      7.70     0.11% 

  道琼斯指数    27674.80    182.24     0.66% 

  标普500指数    3085.18      8.40     0.27% 

  纳斯达克指数   8434.52     23.89     0.28% 

  德国DAX指数   13289.46    109.57     0.8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缩量调整收十字星 热点板块轮动

2019-11-08 0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