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1日财经早餐

2019年10月11日 08: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当地时间9日下午,刘鹤在美国华盛顿分别会见美中贸委会会长艾伦、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苹果日前宣布将一款可以被香港暴徒用于追踪警察位置的app下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对于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理应予以反对和抵制,而不是支持和纵容。【详情】

  10日凌晨2时,中国民航完成史上最大范围空域调整。全国范围内共调整航路航线超过200条、调整班机航线走向4000多条。

  10日晚6时许,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塌。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详情】

  最高检:截至8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04446件。

  应急管理部:经核定,前三季度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1亿人次受灾。

  国家文物局:国务院近日将印发通知,公布我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截至目前,我国已核定5058处国保单位。

  教育部:目前,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近2.8万人、兼职导师9.3万人。

  瑞典文学院10日宣布,将2018年、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分别授予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彼得·汉德克。【详情】

  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彭宇行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详情】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6部门:10日公布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指出,将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试点布局50个左右产教融合型城市。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印发通知,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以切实维护银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发布《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提出,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不得再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住房租赁房源信息。

  河南:对2019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进行上调,并规定各地确保于年底前将增加待遇发放到位。

  市场

  昨日A股市场全面反弹,逾3000只个股上涨。板块概念方面,远洋运输、数字货币涨幅居前;机器视觉、智能交通跌幅居前。

  胡润百富榜10日发布,今年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马云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详情】

  10日,江苏省消保委结合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消费调查情况,依法约谈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乐视7家电视企业,并提出履行售前告知开机广告、提供广告一键关闭功能等整改要求。

  中国基金业协会: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727只资管产品,设立规模576亿元,备案数量较7月上升了58只。

  10日发布的《全球矿业发展报告2019》指出,中国等亚洲新兴经济体已成为全球金属矿产消费中心。

  支付宝安全中心10日下午发布微博:禁止将支付宝用于虚拟币交易,若发现交易涉及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交易,支付宝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9月红旗品牌汽车销量再度破万,同比增长188%。今年前9个月销量已超6万辆,全年有望实现10万辆的销售目标。

  截至今年9月,海南已累计开通5G基站507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县5G网络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县县通5G的省份。

  近日,优信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二手车市场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5%。

  据外媒,美国航空日前宣布,将波音737 Max飞机的停飞计划延长到2020年1月中旬。

  环球

  欧洲刑警组织当地时间9日与国际刑警组织共同发布报告说,勒索软件仍是网络安全最大威胁,全球各界需加强合作打击网络犯罪。

  巴西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去年11月通货紧缩之后,今年9月巴西再现通缩现象,当月通胀率下降0.04%,创1998年以来同期新低。

  日本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核心机械订货额为8753亿日元,环比下降2.4%,连续两个月下降。

  新西兰卫生部长克拉克10日表示,新西兰将斥巨资改善国民心理健康。

  身边

  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详情】

  10日起至3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正式报名阶段,考生可在每天9:00—22:00进行网上报名。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游戏《兵兵突击》10日在武汉发布。这是一款以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命名的新闻游戏。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打麻将有助于提高中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降低老年抑郁症发病率。

  生活贴士

  秋季润燥多吃四种花 /①菊花,具有疏散风热,清热养肝的功效;②桂花,香气浓郁,具有健胃化痰、生津的功效;③玫瑰,其性温润,温养心肝血脉、舒缓心灵,能够抗抑郁和焦虑,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有美容养颜抗衰老之效;④茉莉,舒缓神经,平缓咳嗽。

  今日话题

  杭州卢女士国庆出国玩,同事朱某请其帮忙代购一套护肤品,并称比国内某购物网站便宜就行。卢女士买回来后,却被同事嫌贵拒绝付款,并发来国内购物网站截图,显示贵了200多元。卢女士气得把朱某拉黑,可朱某也喊委屈。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刘辛未 核发 / 闫伟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1日财经早餐

2019-10-11 0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