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报告:2019年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34.5%

2019年06月20日 17: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央行网站今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5%,比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5.6个百分点。其中32.2%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6.5%认为“正常”,1.3%认为“偏热”。 

  以下为《2019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全文: 

2019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 

  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 

  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5%,比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5.6个百分点。其中,32.2%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6.5%认为“正常”,1.3%认为“偏热”。

  

  二、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和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 

  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47.3%,比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8个百分点。其中,11.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产品销售价格比上季“上升”,71.9%认为“持平”,16.7%认为“下降”。 

  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58.7%,比上季低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6.1个百分点。其中,25.1%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67.2%认为“持平”,7.7%认为“下降”。

  

  三、出口订单指数和国内订单指数 

  出口订单指数为46.3%,比上季提高3.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5个百分点。其中,16.6%的企业家认为出口订单比上季“增加”,59.4%认为“持平”,24.0%认为“减少”。 

  国内订单指数为48.8%,比上季提高4.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0个百分点。其中,17.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国内订单比上季“增加”,62.0%认为“持平”,20.2%认为“减少”。

  

  四、资金周转指数和销货款回笼指数 

  资金周转指数为57.8%,比上季低0.8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31.4% 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2.8%认为“一般”,15.8%认为“困难”。 

  销货款回笼指数为62.3%,比上季低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4个百分点。其中,34.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销货款回笼状况“良好”,55.0%认为“一般”,10.2%认为“困难”。

  

  五、经营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 

  经营景气指数为55.0%,比上季提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3.5个百分点。其中,23.1%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3.8%认为“一般”,13.1%认为“较差”。 

  盈利指数为56.6%,比上季提高4.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3.1个百分点。其中,35.8%的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41.6%认为“盈亏不变”,22.6%认为“增亏或减盈”。

  

  附件:5000户企业家调查问卷指数表

  

  注:本表数值保留一位小数,与同期或与上季相减后的数据与报告有出入的,主要是由于四舍五入引起的。 

  注:自 2016 年第一季度起,原“产品销售价格指数”更名为“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更名为“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计算方法不变。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报告:2019年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34.5%

2019-06-20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