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控科技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1家 中金公司过1家

2019年06月18日 09: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昨日下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4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控科技”)发行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11家企业。

  交控科技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万久清、莫鹏。

  交控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

  交控科技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A股股票(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拟募集资金5.50亿元,投资于以下项目: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高科产业园建设项目、新一代轨道交通列车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列车智能网络控制及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结合2019年第一季度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中分析说明其综合毛利率的变化趋势,并对业绩下滑风险做充分披露。

  2.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内控风险部分补充披露,如果未能对发出商品实施有效的实物管理、对应收账款实施有效的对账及催收管理,可能对发行人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的重大不利影响。

  3.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结合客户结构、合同付款条件、验收结算条件等,分析说明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例是否会持续上升,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上市委会议对交控科技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是否具备独立自主生产CBTC系统全部子系统的技术和生产能力,是否对关联方构成重大技术依赖。(2)发行人对关联方采购的付款进度明显低于其他供应商,是否符合商业逻辑,如按正常进度付款是否对发行人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并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报告期各期末均有大额长账龄发出商品与应收账款,发行人对其他应收款中的押金/保证金、长账龄发出商品不计提坏账准备或减值准备。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对发出商品和应收账款是否实施有效内部控制。(2)未来几年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是否会持续上升,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是否充分。(3)对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及发出商品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否审慎,是否符合行业惯例。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并发表明确意见。

  3.招股说明书披露,作为发行人第一大股东的京投公司并不构成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是否就此获得北京市国资委的正式认可。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8.04亿元

安信证券

2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3.0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4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6.51亿元

兴业证券

5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10.09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6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4.50亿元

中信证券

7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23.00亿元

中信证券

8

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6.46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9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5.47亿元

国信证券

10

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8.94亿元

南京证券

11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5.50亿元

中金公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控科技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1家 中金公司过1家

2019-06-18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