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收跌0.05% 医药矿业股领涨

2019年06月17日 11: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周一早盘,在医药股消息面利好下,医药行业个股纷纷高开,虽然上午A股冲高回落令涨幅有所收窄,但昆药集团、大理药业等强势股还是以涨停收于午盘。另一方面,受云南省政府拟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的影响,多只矿业股也涨幅靠前,贵研铂业午盘以涨停报收,锡业股份涨幅明显,稀土永磁概念也涨势强劲。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80.52点,跌0.05%,深成指报8757.08点,跌0.60%;创指报1438.85点,跌1.04%、中小板指数报5382.51点,跌0.63%。盘中,农业、航母、光伏板块回调明显,科技股普遍低迷。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9年6月17日(周一)上午10:00,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6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表示,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也是产业链条中创造价值、吸纳就业和带动生产性服务业等其他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的环节。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好财税和金融政策。切实将降低增值税税率和工业电价的政策惠及到制造业企业,落实社会保险费率的降低政策。深化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

  2、央行:从5月15日开始,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第二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3、据第一财经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出席会议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马各领域合作步入了快车道,工信部愿意加强与马方在制造业领域的创新合作,着力加强产业战略对接、共同搭建制造业合作平台、务实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丰富中马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4、监管部门去年对保险业乱象“亮剑”,坚持不回避、不遮掩,市场整治毫不手软。上证报昨日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将重点开展公司治理、资金运用、产品开发、销售理赔、业务财务数据等领域的乱象整治,保持严罚重处的高压态势。

  【机构热议】

  中金:中国市场当前估值已经回调至历史区间中低位水平,下半年面临“政策发力”与“增长压力”之间的平衡,整体机会可能要待风险进一步释放、积极因素占主导的情况下才会更明显,时间点与持仓结构的把握均较为重要。我们判断依据包括如下几点:

  1)内外部因素导致增长压力可能会持续。外部贸易摩擦及类似保护主义措施等因素可能继续发酵并影响全球及中国的增长;内部地产市场逐步降温,中小银行去杠杆可能限制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财政政策发力基建等措施会缓解一定的压力,但其作用可能是局部的。在此背景之下,中金宏观组下调基准情形下的2019/2020年GDP预测,从此前6.4%/6.3%到6.2%/6.0%。我们对2019年A股自上而下盈利预测为4.1%(其中金融/非金融5.4%/3.0%),低于趋势。

  2)流动性走向宽松但估值受制于风险偏好,扩张弹性可能受限。代表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前向12个月市盈率在10.1倍(其中非金融板块13.3倍),低于历史均值0.5倍标准差(非金融板块低于历史均值0.6倍标准差),整体不高但需要催化剂才能实现明显扩张。面对增长风险美联储已经展现鸽派姿态,中国政策也有宽松空间,但物价及去杠杆压力可能限制宽松的力度和效果。海外资金与国内相对偏长线资金是近年A股增量资金的主力,边际上对市场估值、个股及板块选择等行为也在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科创板已经正式启动,当前市况下要注意对中小市值板块流动性的分流。  

  今年以来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跑赢市场并继续获得外资青睐,背后长期变化值得关注。A股近年个股分化显著,表现为少数个股长期跑赢大多数其他个股,外资在这类个股持股比例也逐步升高。这是对中国经济新老结构转换的反映,也是市场在逐渐国际化、机构化相伴随的结果。我们研究发现,驱动A股超额收益的因子在近年与此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基本面相关因子在超额收益贡献度越来越高,而此前是博弈类因子对超额收益具有更高的解释度,就是这一趋势的部分体现。我们认为这些趋势未来可能会更加显著,值得重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283.92 165.57 0.61%

  日经225 21136.49 19.60 0.09%

  韩国成份指数 2090.71 -4.70 -0.22%

  道琼斯 26089.61 -17.16 -0.07%

  纳斯达克 7796.66 -40.47 -0.52%

  标准普尔500 2886.98 -4.66 -0.16%

  德国DAX 30 12097.26 -71.79 -0.59%

  英国富时100 7346.04 -22.53 -0.31%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收跌0.05% 医药矿业股领涨

2019-06-17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