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3日财经早餐

2019年02月23日 07: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

  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首批参与行动的试点城市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市场预期继续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变化。2019年以来,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上升、购汇意愿继续下降。

  22日,我国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在中车唐山公司完成全部60余项厂内试验,通过独有的可变编组验证,具备出厂条件。

  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一审宣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61亿元。周春雨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陕西榆林“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调查结果公布,卷宗丢失系最高法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

  最高法监察局原副局级监察专员闫长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教育部公布《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将研究出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整治。

  财政部发布操作指引,规范国有股东向金融机构派出国有股权董事的议案审议工作,切实发挥国有股权董事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江西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鼓励各类企业以设立特聘岗位津贴、带徒津贴、发放特殊贡献奖励和允许职业院校兼职等方式,参照高级管理人员标准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的经济待遇。

  辽宁发布《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中小学校全面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满足学生和家长的不同需求。

  市场

  昨日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大涨逾3%。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04.23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30点,涨3.10%。

  国务院食安办等三部门公布8起查办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重大案件。

  22日,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对7家饭店予以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处理,10家饭店予以限期整改12个月的处理。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券商下发相关通知,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证券公司征集意见。

  一架白色素雅涂装的ARJ21飞机22日从上海起飞,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商飞向天骄航空交付的首架ARJ21飞机。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22日表示,阿里巴巴不会裁员,相反将继续开放招聘,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培训计划,同时投入更多的平台资源,帮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22日,哈啰出行宣布,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0余座城市上线,此前,哈啰顺风车在杭州等22城上线,截至目前,其车主注册量已突破200万,累计发布订单量超700万。

  环球

  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份通胀率为1.4%,低于前一个月的1.6%,为11个月来最低水平。

  希腊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到访希腊的国际游客数量达301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旅游业收入超过161亿欧元,同比增长10.1%,均创历史新高。

  英国牛津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学者实施了全球首例针对老年黄斑变性的基因疗法手术。如果未来疗效得到确认,将可能为许多因这种疾病而失明的人带来福音。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该国特有物种珊瑚裸尾鼠已经灭绝。有学者认为,珊瑚裸尾鼠很可能是首个主要因人类活动所致气候变化而灭绝的哺乳动物。

  身边

  针对网传“教育部规定将游泳正式纳入中考考核项目”,教育部22日回应表示并不属实。

  今年,北京市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目前已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北京各大医院人脸识别系统。

  针对近日网传将成立“中国马拉松运动协会”一事,中国田径协会22日发表声明称不知情,也没有参与任何筹备工作。

  春节后有不法分子盯上孩子的压岁钱,在微信、QQ等社交工具上以“发红包返利息”为幌子,诱骗受害人。警方提示:广大家长、老师一定要告诫孩子网络环境复杂,不轻易加陌生人,不贪心,谨防上当受骗。

  每日一菜

  东坡肉和苏东坡有啥关系? / 东坡肉,是四川眉山和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菜。相传苏轼在杭州任知州时,组织民工疏浚西湖,筑堤建桥,使西湖旧貌变新颜。过年时,老百姓抬猪担酒来给他拜年。苏轼收到后,便指点家人将肉切成方块,烧得红酥酥的,然后分送给大家吃,百姓们吃后无不称奇,把他送来的肉都亲切地称为“东坡肉”。东坡肉色泽红润,肥而不腻,做法简单,至今仍是百姓饭桌上的常客。

  今日话题

  “9号还蚂蚁花呗,17号还自如房租,30号还京东白条。”在广州白领姚女士的日历上,每月有3个日子是用红笔圈出来的。尽管一个月有不少固定债务,但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她还是通过信用卡透支,送给男友一台2000元的游戏机。工作3年,姚女士不仅没有存款,反而欠下不少债。对这样的超前消费你怎么看?对理性消费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一起来聊聊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于浩、张苇杭 核发 / 王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