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6日财经早餐

2018年10月06日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HIGHLIGHTS

  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统计:4日全国铁路开行列车8243列,其中加开列车467列,共发送旅客1297.8万人次,同比增长21.3%。5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15万人次。

  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在讲话中称中国干涉美内政选举,并在涉台、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美方根本没有资格对有关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方发展关系说三道四;同时奉劝美方好好照照镜子,多反省反省自己国内存在的人权问题。

  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同意,西藏25个县(区)符合贫困县(区)退出条件,正式脱贫摘帽。

  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五座飞机“山河SA160L”近日在湖南成功完成首飞。这款飞机由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自重仅900公斤,标志着我国自主品牌通用飞机产业实现新突破。

  当地时间4日,针对瑞典电视台一而再再而三的辱华行径,瑞典各大侨团代表共同签署联合声明表达强烈抗议。

  5日凌晨,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布达佩斯站,中国选手王简嘉禾以3分53秒97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了短池世界纪录!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上创造世界纪录!

  中央气象台: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5日下午在浙江舟山以东海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6日早晨到上午在韩国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擦过。

  政策 /POLICY

  财政部近日印发《财政部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了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元投入保障制度、构建完善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政策成效、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等4个方面内容。

  甘肃出台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办法:对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给予企业3000万元奖励;对落户省内的跨国公司总部及新引进引领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按贡献给予奖励。

  为应对噪声污染,吉林长春出台新规,5日起城市四环路以内(含四环路)机动车禁止鸣笛,违者将被记录在案,酌情处罚。

  市场 /MARKET

  银保监会:今年1至8月,保险业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5263万亿元,赔付支出7965亿元。

  今年1至7月,全国服务外包执行额628.2亿美元,其中离岸执行额38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出口的比重超70%。

  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近日新披露两家通过网贷存管系统测评的银行名单——西安银行和重庆富民银行。至此,网贷银行存管白名单包含的银行数量更新至30家。

  腾讯日前对外发布企业组织架构大调整,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并将原七大事业群压减至六个。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4日发布了《可持续交易所原则》。上交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上市公司可持续性信息披露框架,丰富交易所金融产品满足可持续投资需求。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近日完成了迄今最大规模的中国人基因组测序和分析,有助于揭示基因与生育的联系以及了解中国人口基因结构。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细胞》杂志上。

  支付宝日前发布40个境外扫码支付目的地,包括10个机场、10个商圈、10个中国城、10个奥特莱斯。(名单)

  环球 /GLOBAL

  韩国、朝鲜5日在平壤联合举办《10·4韩朝共同宣言》11周年纪念活动。这是韩朝首次合办纪念活动。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5日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进行一审宣判。李明博因被控贪污、受贿、滥权、非法挪用资金、逃税等16宗罪,一审被判15年,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94万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发布新版《国家反恐战略》。白宫官员表示,新版战略为美国应对各种恐怖威胁提供了指引。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消息,一辆载有4名中国游客的小轿车4日在土耳其中部阿克萨赖省发生车祸,造成中国游客1人死亡、3人受伤。

  截至5日,印尼的苏拉威西强震和海啸已造成1571人死亡。

  身边 /SOCIETY

  国庆长假期间,国内有65家知名景区试行AI“刷脸游”。游客刷脸注册购票,入园时无须出示门票或身份证,人脸识别闸机自动扫描游客脸部进行确认,只需1秒便可快速进入景区。

  4日,陕西榆林靖边丹霞自然风景区旅游。一男子抱着小孩翻越围栏踩踏丹霞地貌。一名女游客制止该男子,不料男子破口大骂称:有脚印怎么就不能踩了。

  近日,江苏一男子涉嫌酒驾被民警截停检查。被查后,他情绪激动,并表示“我这是为祖国庆生,喝点酒庆祝庆祝!”警察蜀黍:为国庆生喝酒没有问题,但酒后开车就不行了!

  科研人员近日在位于长江源头地区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嘉塘草原、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监测发现,伴随着生态持续向好,近年来在这一区域栖息的黑颈鹤种群数量已稳定超180只。

  针对近日有家长报警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某商场内其孩子被抢,质疑公安机关对嫌疑人处理过轻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5日已组成工作专班对案件开展复核,相关结果将及时通报。

  生活提示

  影响睡眠质量的5大谣言/①睡眠时间最好为90分钟的倍数。事实上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睡眠循环周期,周期范围在90—120分钟之间。②“22点至2点”睡眠可以刺激荷尔蒙分泌,促进新陈代谢。其实荷尔蒙并没有特定的分泌时间。③早睡早起。反而有可能使大脑进入“入眠禁区”,按惯常的时间入眠才能保证睡眠质量。④ 穿袜子入睡。事实上保持手足散热才是保证睡眠质量的好办法。⑤数羊入睡。其实睡前数羊反而会刺激大脑清醒,拒绝入睡。

  经济课堂

  必胜客指数/是中国第一个以必胜客为研究载体,以企业经营数据折合指数的形式,以分析城市消费力及城市活力为诉求的经济学模型。它通过必胜客这一全国价格统一、风格和定位统一的中国西式休闲餐饮连锁第一品牌,在中国不同城市之间的发展状态,反映不同城市的消费力、城市活力和国际化程度。于2007年10月9日在上海正式公布。

  今日话题

  自从十一国庆长假开始,大家的钱包“厚度”有没有悄悄在变薄?结婚礼金、假日旅游、回家探亲……每一项都是不小的花销,是不是一边感叹着“花钱一时爽”,一边又默默为“假期结束就要吃土”而心塞呢?每逢佳节倍思“钱”,这个国庆节,你的钱包被掏空了吗?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