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30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30日 07: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27日视察79集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

  9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79集团军,接见驻辽宁部队副师职以上领导干部。这是27日下午,习近平登上直-10武装直升机,亲自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了解有关装备情况。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27日至28日,李克强在浙江舟山、台州考察,并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

  中办国办印发《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规定》共10章66条,明确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覆盖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总额达34457.7亿元,同比增长10.5%。

  农业农村部:全国还有近1/4的村生活垃圾没有得到收集和处理,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农户比例还不到一半,80%的村庄生活污水没有得到处理,约1/3的行政村村内道路没有实现硬化。

  生态环境部:2018年以来,各地共调查处理了140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关停取缔违法企业1800多家,强制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设施1900多万平方米,追责问责900人。

  29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将微厘空间一号试验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9日,由中铁装备等单位联合研制的“春风号”在郑州下线,将用于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这是截止目前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29日,我国首艘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在武汉长江边正式下水。这将有助于我国走向深远洋,并提升我国全球海洋观测水平。

  政策 / POLICY

  财政部发布通知,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

  河南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进行财政补助。其中,对考核优秀的省级创新龙头企业,补助额最高400万元。

  山西印发通知,到今年年底前,消除工程建设招投标线上交易与线下办理“双轨制”并存的现象,全面推行电子化行政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福建厦门发布通知,宣布自10月1日起,放宽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和海外归国人员落户限制。

  市场 / MARKET

    外汇局:2018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增加,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我国整体国际投资头寸状况保持稳健,储备资产规模仍位列全球第一。

  自10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

  证监会28日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市场监管总局:互联网广告案件大幅度上升,今年上半年查处互联网广告8105件,同比增长64.2%,在查办所有广告违法案件当中占比54%。

  国家版权局约谈今日头条等13家网络服务商,要求防止违法转载他人作品,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用户未经许可违法转载他人作品、洗稿等侵权行为。

  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850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排在前四,招聘月薪分别为10670元、10015元、9561元、8798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基金行业募资总额达62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其中,混合型基金募资额超过2900亿元。

  报告显示,北京批发和零售业机构新增数量近五年首次下降,从2016年的5.6万家下降到2017年的3.7万家。文化创意产业和科技服务业机构数量持续增长。

  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总量目前已突破1000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江西累计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个人创业99万人次,带动就业389万人次。

  环球 / GLOBAL

  印尼雅加达警方公共信息局局长当地时间29日晚上表示,目前中苏拉威西省的地震已造成410人死亡,其中97人身份得到确认。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2.0%小幅上升至2.1%。通胀率上升主要源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

  德国联邦劳工局当地时间28日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德国9月失业人数继续减少,失业率再创历史新低。

  土耳其财政部当地时间2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土耳其外债总额达4570亿美元,占GDP的51.8%。

  身边 / SOCIETY

  中央气象台29日发布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预报:10月1-7日,全国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外出活动。不过,西南地区阴雨天气较多,东部海区和台湾岛预计有较大风雨天气。

  北京冬奥组委29日表示,今年10月起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将成为“新品上市日”,逢上市日都会推出一批新款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

  近日,有个别单位以“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公示平台”的名义收费,对此,山西省环境保护厅辟谣称“没有发布‘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平台’,禁止任何单位以山西环保的名义,向企业摊派收取任何费用”。

  四川省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今年国庆期间,九寨沟景区暂不开放。
  生活提示

    用嘴呼吸让人变丑 /鼻子是呼吸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可以过滤空气,防止细菌、病毒等侵入。用嘴呼吸易使病菌侵入,造成上下呼吸道感染。用嘴呼吸时,口腔张开、张大,人脸两侧的肌肉会压迫两侧牙弓,久而久之,影响和妨碍牙弓宽度的发育,造成牙弓狭窄,使前牙向前突出。脸部表现为开唇露齿,吸入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不仅会附着在牙齿上,整个脸部发育也会受影响,影响面容。

  经济课堂

    特定减免 /特定减免是指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特定地区进出口的货物,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等特定企业进出口的货物,以及其他进出口货物以减免关税的优惠。

  今日话题

    国家发改委此前曾发文要求,确保今年9月底前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明显成效,但记者走访发现,有的景区门票价格明降暗升,有的拆解销售假降价,甚至出现了“门票降30、观光车涨40元”的尴尬现象。景区明降暗涨如何破解?快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万政、胡达闻、李静 核发 / 丁鑫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