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94%失守2700点 农林牧渔板块活跃

2018年09月0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双双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7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超1%,盘面热点匮乏,仅农业股表现较为活跃。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跌0.94%,报2699.66点;深成指跌1.10%,报8372.67;创业板指数跌0.86%,报1422.86点。

    盘面上,次新股、飞机制造、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具行业、陶瓷行业、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光伏、乡村振兴、养殖业、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5G、通信设备、边缘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347,下调10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246。

    2、今日,央行连续第九个工作日不开展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零投放零回笼。

    3、据广州日报报道,业界预估,三年内中国有机奶粉市场规模就有可能突破100亿元。行业数据显示,近三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2016年-2018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18.2亿元、26.7亿元和39.2亿元,预计到明年规模将达57.7亿元。记者了解得知,整个有机奶粉市场不但呈现出翻番增长态势,且品牌林立,已有近20个品牌参与角逐。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在未来的1-2个月边际会发生一些积极变化,是产生一波反弹行情的时间窗口。首先,中期经济预期是一致的,但短期却又不具备大幅恶化的可能,内需下行大概率是平稳温和的。市场经过持续调整,估值已经到达历史底部区域水平,同时在稳金融政策基调下,当前不具备大幅“杀估值”基础。上市公司基本面从中报看增速维持平稳,如果短期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行,市场不会立即进入“杀业绩阶段”。

    国泰君安:目前A股市场估值相对处于历史低位,预计A股市场中长期价值显现。在招商先锋的投资方面,二季度行业配置与一季度相比,增加了业绩稳定的食品饮料和医药股,减持了家电和新能源板块。我们认为趋势比估值重要,当公司成长和估值相匹配时,会更看重利润增速,倾向于买一些估值可能高一点而增速也更快一些的品种,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远远好于景气度向下的行业。估值方面最好PEG小于1,这一类公司容易聚集在食品饮料、家电、建材等细分行业中。 因此,未来市场中仍然相对看好成长股,消费也是值得配置的方向。看好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子、家电等行业中估值合理品种,其它还关注低估值的银行、公用事业等行业中优质个股。同时,自下而上继续挖掘成长价值股,关注今年二季报和去年业绩增速较高且估值较低的绩优品种。

    西部证券:从上周的盘面运行情况来看,各板块走势分化较为明显,显著的差异性表现不仅折射出资金的多空分歧在持续加大,同时也透露出资金调仓换股的路线。一方面,银行、保险以及地产等板块盘中一度有所走强,这主要得益于板块的中报业绩表现良好,同时自身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也使得其更多的获得了资金的青睐。另一方面,前期活跃的题材概念板块陷入调整,5G、通信以及信息安全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资金兑现获利筹码的意愿较强,这也明显加大了盘面的抛压。整体来看,虽然指数一度走高,但盘面并未出现显著的持续性领涨板块,这显然难以凝聚做多合力。此外,成交量能逐步萎缩的情况更是说明当前市场并未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尴尬格局,缺乏增量资金的驰援,无形中也将延长指数在底部反复的时间周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00.38      -288.17       -1.03%

  日经225指数     22743.50      -121.65       -0.53%

  韩国指数       2308.67       -14.21       -0.61%

  澳大利亚指数     6430.10         2.30        0.04%

  道琼斯平均       25964.82       -22.10       -0.09%

  标普500           2901.52         0.39        0.01%

  纳斯达克综合      8109.54        21.18        0.26%

  德国DAX指数     12364.06      -130.18       -1.0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