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微涨0.09% 钢铁板块领涨

2018年07月2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下挫,转入弱势震荡,盘中失守2900点,深成指冲高回落翻绿,创指表现较强,一度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钢铁股走强,带动大盘翻红,创指涨势回落,涨幅有所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08.14点,涨0.09%;深成指报9470.98点,涨0.05%;创业板指报1633.39点,涨0.23%。

  沪市成交992.15亿元,深市成交1388.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80.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87.1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钢铁、自贸港、电竞、数字中国、油气、煤炭、医疗器械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机场航运、港口、证券、白酒、环保、充电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40,下调149点,贬值至2017年6月28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891。

  3、生态环境部今日向媒体通报各地2018年上半年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1-6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下达处罚决定书72192份,罚没款金额为585030.78万元。环境行政处罚力度较大的省份有江苏、广东、河北、山东四省。

  4、从知情者处获悉,Facebook将在中国成立的创新中心首先会以加速器的形式体现,与扶持中国企业出海相关,但不排除后面增设其他业务,只是阻力都比较大。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大盘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反复探底。上周五金融股带动股指探底回。周一周二蓝筹股带动股指脱离底部,实现三连阳。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预计沪指收复6月19日跳空缺口悬念不大。周三市场分化,创业板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900点盘整,国企改革、软件等接力二线蓝筹反弹。目前板块轮动较快,追涨杀跌风险不小,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对于底部蓝筹股可以逐步增加中线配置。

  国信证券:受政策刺激影响,市场连续三日大涨,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由于昨日成交量较大,市场或存在分歧。短期指数或有继续反弹动力,但普涨料难延续,结构性为主。此外,从月线来看,两市经过6月的大幅回调后,7月自低点已有一定幅度的回升,8月市场或有震荡。尽管如此,坚持此前的策略,仍经得起市场的波动,并能在中期分享企业的内生增长。

  银河证券:A股市场继续反弹是市场预期持续改善的结果。在资管新规补充《通知》发布,信用扩张改善市场流动性的基础上,日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全面宽松的信号。后期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行情保持相对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相关财政货币政策的落地。

  巨丰投顾:周二市场延续近期反弹格局,盘中基建类全线走强带动市场强势上涨,两市热点呈现百花齐放,建筑、水泥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等行业以及保障房、铁路基建、一带一路、水利建设、PPP项目等题材受到市场主力资金青睐呈现全线爆发,市场参与热情再度高涨。市场近期持续放量强势反弹,量价齐升推升股指继续走高,短期市场上涨空间将被打开,在当前反弹行情下,建议关注市场短期热点以及权重板块轮动性机会。

  华讯投资:反弹行情最忌追涨,做多热情一旦发散开来,轮动就开始了,银行股领涨之后,目前已经露出滞涨的苗头,周期股和基建股接力大涨,轮动效应指引选股思路,还在低位等待补涨的权重股将成为下一个攻击点。此外,权重股将市场炒热之后,与题材股之间也会轮动起来,因此,中小创板中的优质题材股也是下一个风口,抓住这两个风口实现翻身指日可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89.97       227.40          0.79%

  日经225指数  22633.00       122.52          0.54%

  韩国指数    2277.55        -2.65         -0.12%

  澳大利亚指数  6343.50       -11.70         -0.18%

  道琼斯平均    25241.94       197.65          0.79%

  标普500        2820.40        13.42          0.48%

  纳斯达克综合   7840.77        -1.10         -0.01%

  德国DAX指数  12689.39       140.82          1.1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