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47% 5G概念再度爆发

2018年07月1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一度跌近1%考验2800点,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临近午盘,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走出V形反转走势,深成指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7.76点,跌0.47%;深成指报9329.89点,涨0.03%;创业板指报1619.98点,涨0.09%。

    盘面上看,5G、国防军工、数字中国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种植业与林业、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7月16日,Shibor多数上涨,截至发稿,隔夜Shibor涨7.7bp报2.5570%,7天Shibor涨1.3bp报2.6990%,14天Shibor跌0.9bp报3.0180%,1个月Shibor涨0.2bp报3.21%。

    2、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机构风险防范及稳妥退出工作的通知》,要求P2P网贷机构在行业风险高发期,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对网贷限额等监管要求,做好风险防范;对于拟退出的网贷机构,做好稳妥退出工作。要严格落实“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业务规模不再增加”监管要求;按银监会《网贷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要求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若出现项目逾期,严禁跑路、失联。

    3、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据外媒报道,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15日指出,他估计全球未来20年将需要再制造43000架新飞机,以满足迅速增长的需求。据报道,到伦敦出席法恩伯勒航空展的米伦伯格说,航空航天市场的成长非常强劲。他指出,预计未来十年,在商业、国防及服务方面会有8.1万亿美元的市场,未来20年,“我们进一步调高了预估数字”。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指数短期企稳下迎来小幅反弹,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主力资金也是短线战术,市场趋势性行情难以维继。在此之下,市场虽然出现些许向好迹象,但反腐需求犹存,预计指数还有进一步回探的过程。因此,继续建议谨慎乐观下保持好仓位,同时继续对个股进行博弈,尤其是超跌+中报增长的主线还会持续发酵,可继续跟踪和关注。建议:短期保持谨慎下,继续对个股乐观,超跌反弹、中报业绩预增股、成长股等都是主要标的。

    国信证券:由于市场大环境发生明显的变化,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抱有侥幸思维,筛选投资标的时,宜坚持严格的标准,如生命力较强、自由现金流充沛的公司,中期市场即使再次大幅波动,心中也能保持从容。中长期而言,配置优质企业可能会输掉时间,但难以输掉空间,而劣质企业在价格变得便宜之后可能还会更便宜。

    海通证券:目前已经有趋势表明,政府正逐渐通过降低税收、增加财政支出等方式保障内需,对抗外部风险。反弹过程中如出现短线震荡,可以继续低吸参与,关注方向包括钢铁、化工、煤炭等中报确定的周期股;也包括政策扶持的战略性新兴行业,如新能源、电子、5G通信、云计算等领域的成长确定性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98.14       -27.30       -0.10%

  日经225指数     22597.35       409.39        1.85%

  韩国指数       2307.14        -3.76       -0.16%

  澳大利亚指数     6335.90       -16.00       -0.25%

  道琼斯平均       25019.41        94.52        0.38%

  标普500           2801.31         3.02        0.11%

  纳斯达克综合      7825.98         2.06        0.03%

  德国DAX指数     12540.73        47.76        0.3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