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目前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2018年07月11日 19:31    来源: 深交所官方微信    

  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一种重要方式,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财务健康、经营状况稳定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深交所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严格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不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完善现金分红机制,发挥市场传导作用,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实现上市公司、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共赢。2017年度深市公司现金分红亮点纷呈,分红连续性和稳定性不断增强、高现金分红比例的公司数量持续增加、中小创企业保持较强分红意愿。

  目前,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从2011年起,分红公司数占比维持在70%以上,平均现金分红率维持在30%以上,分红总额逐年稳步上升,持续分红的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有769家公司近五年连续分红,“真诚回报”形象深入人心,分红理念广受市场认可。

  让我们来看看深市近五年连续稳定分红的769家公司总图谱。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