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岳阳中国银行一合同工顺走133万营业款 百万现金埋母亲家菜地

2018年07月10日 18:24    来源: 和讯网     云谈

  和讯网消息 2017年4月,中国银行岳阳分行城陵矶支行一身负赌债的派遣制选聘合同工利用职务之便,从银行顺走133.75万元现金,并将百万现金埋在母亲家菜地,潜逃5日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李满园,1970年生人,系中国银行城陵矶支行核准柜员,负责在后台符合每日账目。自2015年以来,李满园因沾染赌习欠下数十万元的债务,加之对工作、家庭不满意,于是产生了从所工作的银行窃取现金还债后轻生的念头。

  2017年4月4日,李满园负责后台柜员授权值班,刘慧负责前台柜员业务,当日下午,李满园将一个用于存放尾款的备用箱装满手续凭条后,利用经手移交当日营业款的职务之便,将装有133.75万元营业款的备用箱掉包后藏在自己的办公室,并将装有凭条的备用箱交付给安保人员。

  当日下班后,李满园返回银行,用从同事刘慧处拿来的钥匙及自己保管的钥匙打开银行的门。李满园进入银行后,将掉包来的装有现金尾款箱带出银行大门,而后联系摩的来银行接自己。

  随后,李满园携带尾款箱搭乘摩的至城陵矶月冲路一五金店,找店主借用砂轮机将尾款箱上的锁锯断,再次搭乘摩的返回银行。在银行内,李满园将尾款箱内的现金用塑料袋装好,而后提着现金离开银行。

  现金到手后,李满园通过ATM机汇款或支付现金的方式偿还王拥辉、高伟、李乐意等人债务4.8万元。之后李满园搭乘出租车潜逃至平江县虹桥镇,将其所窃取现金中的101.9万元埋在了自己母亲家的菜地,又偿还了其所欠李操玉的8.2万元。

  2017年4月9日,李满园在虹桥镇鸿鑫宾馆被公安民警抓获,公安民警从其身上搜缴现金18.95万元。公安民警又从其母亲家的菜地将101.9万元起获,从高伟、李乐意等人处依法追赃2.53万元。公安机关将以上赃款共计123.39万元返还给中国银行城陵矶支行,尚有10.36万元没有追回。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认定李满园职务侵占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责令退赔相关剩余10.36万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