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内部划转所持上市公司股权

2018年07月04日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安邦持股的上市公司万科、招商银行、同仁堂、欧亚集团均于周一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了安邦集团所持公司股权内部划转状况。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万科A、同仁堂、欧亚集团的股份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而安邦财险将其持有的招商银行股份部分转让给和谐健康。安邦集团为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和谐健康及安邦资管的控股股东,在股权变动后,上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均不产生变化。

  根据同仁堂公告,和谐健康将其所持7949.3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0%,悉数转让给安邦人寿。股份转让后,安邦人寿持有公司12133883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85%;安邦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养老、安邦财险合计持有14.99%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不变。

  和谐健康将其持有欧亚集团190.50万股股份,即总股本的1.2%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转让后安邦人寿持股比例从5%升至6.2%。安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安邦养老合并持有14.99%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不变。另外,和谐健康还将其所持万科的111075960股股份(占比1.01%)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转让后,安邦人寿持有万科287160088股股份,占比为2.6%;安邦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养老、安邦财险、安邦资管合计持有万科6.73%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不变。

  同日,招商银行的公告显示,安邦财险将其持有的12.59亿股A股股份(占比为4.99%)转让给和谐健康。股份转让后,安邦财险持有招商银行总股本的6.64%;和谐健康持股4.99%。安邦财险及其一致行动人和谐健康合计持股比例不变。

  数据显示,安邦系一季末重仓的上市公司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共上市公司有9只,分别是万科A、金融街、金风科技、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同仁堂、金地集团、大商股份、欧亚集团。截至周二收盘,万科A涨2.72%,欧亚集团涨1.01%,招商银行跌0.86%,同仁堂跌1.8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