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轻重资产结合加速扩张 阳光海天收购天津远洋国际中心项目停车资产

2018年07月03日 16: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6月27日,远洋集团、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就天津远洋国际中心项目车位产权出售在北京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阳光海天分别对天津远洋国际中心项目A区和B区近2000个车位进行10年经营权和产权收购。

  天津远洋国际中心地处天津市核心地段,分为A、B、C三个地块,其中A、B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0万㎡,是集大型购物商场、甲级写字楼群等为一体的综合体。此次收购后,阳光海天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借助智能化手段全面提升车场的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商业体项目的经济价值。

  阳光海天业务涵盖城市级停车咨询、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场运营管理、停车场投资建设、停车场商业平台开发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停车资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和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停车服务。

  截至目前,阳光海天目前在国内停车项目已经覆盖40余个城市,服务车位逾20万个,市场覆盖率居行业首位。已先后与万达、远洋、华润、金隅、龙湖、万科等知名房企以及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等国际物业公司确定为停车领域指定合作伙伴,并与葛洲坝集团、中房集团、红星美凯龙、苏宁集团、永旺永乐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事实上,此次项目收购并非是阳光海天和远洋项目首次合作。2008年,阳光海天入场第一个远洋项目——远洋新干线,如今远洋集团与阳光海天合作项目已覆盖远洋集团众多地标项目,如北京远洋光华国际、远洋未来汇、远洋万和城、天津远洋未来广场等等数万个车位。

  同时,阳光海天自今年二季度起,已陆续与数家房企达成投资意向,从停车场产权、长期经营权收购,到停车管理公司的并购,资本赋能下的阳光海天,已全面开启轻、重资产结合的扩张路径。

  2017年底,阳光海天完成由华平投资领投,红星美凯龙集团跟投的15亿元融资。除获得顶级国际资本加持外,中国MALL王红星美凯龙注入共计近30多万停车位经营权。

  近几年来,停车场具备不同业态地产重要配建设施以及日常生活场景的双重属性价值不断被挖掘,停车场体系化的管理、专业化的服务、前瞻的运营模式和多元化的场景开发不断推动地产商业和经济价值的持续增长。

  阳光海天董事长闫亮表示,未来五年阳光海天会凭借资本的实力与专业的停车资产管理手段,规模将覆盖超过2000家停车场,管理车位数超过100万个,同时让业主方共享万亿级停车市场带来的资产增值回报。

  远洋集团以"为中高端城市居民及高端商务客户创造高品质环境"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以卓越房地产实业为基础、具有领先产业投资能力的投融资集团,业务范围包括中高端住宅开发、城市综合体和写字楼开发投资运营、物业服务、社区O2O、养老产业、医疗产业、长租公寓、房地产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海外投资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