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投资向六家新能源企业实施10.3亿元债转股战略投资

2018年07月02日 19: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7月2日讯 近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业银行河北分行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公司在石家庄签署《债转股战略投资暨全面合作协议》以及与六家新能源企业签署《增资协议》。根据协议,通过与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合作设立债转股基金和发股还债方式,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公司下属六家新能源企业实施10.3亿元债转股战略投资,标志着银行系首单绿色清洁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

  在中国农业银行与国家电投集团的支持下,农银投资与河北电力、国家电投基金公司、中信建投券商等机构密切配合,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创新债转股合作模式,引入混合所有制改革思路,设计了以资产上市退出为主要方式的友好型股权投资方案,用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对河北电力下属宣化、张北、承德、邢台等六家新能源企业(全部为地处县域山区三农领域的光伏发电和风电等绿色清洁能源绿色资产)实施战略投资。

  该项目实施后,河北电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69%下降至60%,助力国家电投集团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水平,还将有力推动上述资产提前注入上市公司,提升国家电投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后续,农银投资还将通过向债转股企业派出董事和监事,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协助国家电投集团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以及发展后劲,持续建立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