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地财险南阳中支违法给予合同外利益 总经理受罚

2018年07月02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河南保监局对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南阳中支”)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宛保监罚〔2018〕3号),据了解,2017年1月16日和2月1日,大地财险南阳中支在销售车险时存在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违法行为。该公司总经理张成海对这一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财务凭证和调查笔录等证据予以证实。

  河南保监局表示,大地财险南阳中支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四项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对大地财险南阳中支责令改正,并处5万元罚款;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张成海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