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业协会隆重举办庆祝“七一”党日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30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激励协会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中国银行业协会于6月29日举办“七一”党日活动大讲堂,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同志主持,协会纪委书记胡忠福同志深入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党建工作指导员高连宝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协会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及研修院、杂志社、廊坊基地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 

  潘光伟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从历史事件中阐释了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求真、求强、求发展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历程。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协会党委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协会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曹宇副主席“一加强、两服务”的指示,认真思考“我为协会做了哪些有价值的工作?我为会员单位提供了哪些有意义的服务?我为银行业稳健发展、为党的金融事业做了哪些贡献?”潘光伟同志总结了协会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认为协会积极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了“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助力银行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了银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协会各项建设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中心,肩负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教育党员群众更有效、服务会员单位更直接、推动协会发展更有力;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凝心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做到“忠、专、实”,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两引两争”特色活动,争做优秀党员,争当优秀员工,争创一流业绩。 

  胡忠福同志深入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全国一些银行业协会十八大以来违反八项规定案例的剖析,要求协会高度重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零容忍、不停步、不松懈的韧劲促进从严治党、从严治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抓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意志如铁、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高连宝同志作了“热爱党,就要从听党的话开始”的专题党课。他结合个人经历和体会,详细分析了“为什么热爱党?”“为什么听党的话”,号召大家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党建工作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本次大讲堂内容深刻,形式多样,将党建工作和业务紧密结合,国际部张艳萍同志介绍了欧盟银行业监管新规——欧盟中间母公司提案(IPU),重点分析了该规定对中资银行在欧盟发展所产生的影响。 

  党日活动在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同志讲话

  

秘书长黄润中同志主持活动

  

纪委书记胡忠福同志讲解新阶段如何更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

  

党建工作指导员高连宝同志作“热爱党,就要从听党的话开始”专题党课

  

国际部张艳萍同志简要介绍欧盟中间母公司提案(IPU)

  

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同志题词鼓励全体党员

  

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