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3.41万亿

2018年06月29日 06: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市场5月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截至5月末,公募基金总数量为5211只,较4月增加59只。份额和规模随总量的增加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5月公募基金总份额为128763.23亿份,较4月增长3.45%,总规模为134051.22亿元,较4月增加4781.23亿元,涨幅达3.7%。

  按照开放和封闭分类,虽然5月封闭式基金数量较4月增加了12只,但其规模和净值均在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较4月分别减少0.96%和0.32%。而开放式基金的数量、份额和规模一如既往延续增长态势。

  按基金类型进一步细分,除货币基金连续5个月数量保持在348只外,其他类型的基金均较4月有所增加。虽然货币基金在数量上止步不前,但其份额和规模的增长速度是所有类型基金中最快的——5月,货币基金规模从78389.03亿元上涨为82929.91亿元,涨幅均为5.79%。

  理财不二牛还注意到,虽说基金数量有所增加,但混合型基金和QDII基金的份额较4月分别减少了1.49%和2.63%。需要一提的是,这是混合型基金总份额今年以来连续减少的第4个月。同时,这也是QDII基金总份额自2月以来连续减少的第3个月。虽然总份额有所减少但其规模却不减反增加,混合基金和QDII基金规模较4月分别增长了0.8%和1.38%。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基金,5月其数量较4月增加10只,份额增加12.55亿份,规模却减少了3.82亿元。债基规模增加0.07%,净值却下降0.02%,这可能受此前债券违约危机导致业绩不佳所致。此外,股票型基金数量、份额和规模持续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