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廖石坚谈信用卡全额罚息:出台法律 付之有理免之有据

2018年06月28日 18: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今日,第171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渤海银行信用卡事业部总经理廖石坚在会议中谈及信用卡全额罚息等问题时表示,应从法律层面上给予明确和规范,以指引银行更有效做好盗刷防范工作,同时帮助持卡人规范用卡行为。>>>点击进入专题

渤海银行信用卡事业部总经理廖石坚

  廖石坚表示,从法律上面给予全额罚息、盗刷担责予以明确和规范,是持卡人和银行都希望看到的,对全额罚息的规范,能够更好的在法律层面平衡或解决消费者的权益和银行资金成本之间的矛盾。“做到‘付之有理,免之有据’。”

  他认为,对盗刷担责的规范,不仅仅对于盗刷损失发生后的争议能够有明确法律依据进行处理,从而降低现阶段盗刷争议解决的成本,而且能够指引银行更有效做好盗刷防范工作,同时帮助持卡人规范用卡行为。所以,银行欢迎法律对于上述两个方面进行规范,这对于银行业务的发展和客户的体验都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廖石坚谈信用卡全额罚息:出台法律 付之有理免之有据

2018-06-28 1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