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24%收复2800点创指涨逾1% 券商股爆发

2018年06月2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再度低开,沪指开盘跌破2800点。早盘,创指在科技题材股带动下,强势上攻,盘中大涨逾1%,沪指跌幅收窄收复2800点,随后三大股指短暂翻红后再度下探,临近午间收盘,券商股爆发,带动沪指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9.89点,涨0.24%;深成指报9204.74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563.83点,涨1.14%。

  沪市成交739.30亿元,深市成交1019.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59.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89.4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证券、油气、5G、可燃冰、油改、芯片概念、国产软件、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饮料、化工新材料、稀土、乳业、农业服务、物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新华网刊文指出,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从过去消息市、题材市、资金市,向国际成熟市场的价值投资、确定性投资、成长性投资跨越,从过去齐涨共跌向优胜劣汰转变。

  2、广东省住建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探索试点的通知》,提出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5市先行探索试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试点时限为1年。

  3、工信部:推进骨干网IPv6互联互通,提前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

  4、据重庆日报,重庆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重庆市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5、住建部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目前市场仍未见到可以扭转市场信心的政策,或者是明确见底的盘面信号。而另一方面,基于估值的角度来看,由于估值水平已经跌至较为合理的位置,因此预计中短期行情仍将会维持弱势运行节奏。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轻仓参与超跌反弹机会为主。

  海通证券:随着市场持续走低,投资者悲观情绪也越发浓厚,在弱情绪状态下诸如质押风险、信用风险、人民币贬值等因素都被套上放大镜,成为看空市场,看弱经济的理由;而企业利润增长、降准等利好消息则被选择性忽略或弱化。对于真正着眼于中长期的价值投资的人而言,机会往往是在下跌中出现的,尤其是当A股的整体估值接近历史低点的时候,当很多优质个股由于悲观情绪被错杀的时候。对于一个以年或者更长的周期来看,当前一大批权益资产已经变得很有吸引力。

  华泰证券:技术上不排除短期仍有继续探底的空间,也无法精确预测市场最低点到底会在哪天出现,但估值和成长是市场永恒的锚,接下来就是低估值对抗弱情绪的时期,随着中报披露,绩优成长品种会受到市场青睐,创业板技术形态较强,代表了未来一段时间中小盘股当中有机会可以挖掘,而一二线蓝筹经历持续下跌后,也已经显示出配置价值,另外中长线依旧可以关注通讯 、半导体、新能源、医药制造业等战略新兴行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47.39         191.13         0.67%

  日经225指数  22230.50         -41.27        -0.19%

  韩国指数    2327.64         -14.39        -0.61%

  澳大利亚指数  6297.60           7.10         0.11%

  道琼斯平均    24117.59        -165.52        -0.68%

  标普500        2699.63         -23.43        -0.86%

  纳斯达克综合   7445.09        -116.54        -1.54%

  德国DAX指数  12348.61         114.27         0.9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