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1.59% 题材股表现亮眼

2018年06月2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跌幅均超过1%,沪指在上证50带动下一度大跌2%,盘中创近两年新低,创业板指则逆势拉升翻红;临近午盘,随着题材股的持续回暖,市场人气升温,两市止跌并小幅反弹,创业板指大涨近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2%,报2835.88点;深指跌0.07%,报9318.51点;创业板指数涨1.59%,报1562.97点。

    盘面上,纺织机械、飞机制造、电子信息等板块领涨,钢铁行业、水泥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国产软件、云计算、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障房、前海概念、保险重仓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下调287基点。至此,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五日调贬,再创逾五个月以来新低。

    2、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6月22日,两市两融余额为9254.60亿元,已呈现自6月8日以来的连续10个交易日下降,较下降前的9819.28亿元,下降564.6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82只两融标的股在此期间仍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显现出融资客对这些个股后市表现的看好。

    3、近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从全球范围看,我国电子商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从“跟跑”阶段进入到“并跑”阶段,并且在市场规模、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已经扮演了“领跑”的角色;从数量上看,我国网络零售额近年来年均增速超过40%,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5年稳居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从质量上看,我国电子商务业态模式创新层出不穷,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线上线下的融合日益紧密,市场秩序日趋规范。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市场在空头的趋势面前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动力,但是经历了连续的下挫和破位的下行,市场可能会在重要支撑位置形成超跌反弹。我们继续看好股指在2780-2860区间之间形成阶段性的底部区域。短期市场还在进行反复的筑底过程当中,毕竟连续的下挫形成空头趋势的扭转肯定不会很顺利。操作上,逐步开始形成乐观意识,逐步进行加仓操作,抓住跌出的机会,低位建仓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股。

    中金公司: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初水平,投资者情绪在市场大幅震荡过程中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虽然估值短期难以提供强支撑,但从历史来看,目前时点往往是中长线买入优质标的的机会。

    中信证券:经济转型需要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替代出口和房地产这块的新兴产业还未见成熟,股市在未有新的热点催动下难有较好表现。操作上建议短期轻仓参与市场反弹,配置抗跌性品种,在新的产业政策利好出台之前不宜重仓参与市场。技术上看大盘5日均线附近压力较大,2900点位置上攻乏力,今日收盘价继续创近期新低,或将继续寻底。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46.48      -214.91       -0.74%

  日经225指数     22286.00       -52.15       -0.23%

  韩国指数       2341.29       -16.59       -0.70%

  澳大利亚指数     6278.90       -29.80       -0.47%

  道琼斯平均       24252.80      -328.09       -1.33%

  标普500           2717.07       -37.81       -1.37%

  纳斯达克综合      7532.01      -160.81       -2.09%

  德国DAX指数     12270.33      -309.39       -2.4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