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5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25日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24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央行24日决定,自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85起,处理270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19227人。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印发《关于22起违反院校教育制度规定问题的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进行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海关总署:截至6月20日,全国海关共查获走私毒品犯罪案件277起,缴获大麻、海洛因等毒品1.93吨,抓获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169人。

  24日,2018年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江苏、黑龙江、福建等地高考分数线发布。

  中国邮政24日发行《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1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不贪为宝、羊续悬鱼、两袖清风和立檄拒礼,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

  据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消息,“向阳红10”船于当地时间24日解缆起航,开启中国大洋科考第49航次第五航段印度洋靶区的海上调查工作。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中国雄安官微已于24日正式上线。

  政策 / POLICY

  天津:7月1日起将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领取期限处于第1至第12个月的,月发放标准提高到1240元;第13至第24个月的,月发放标准提高到1200元,分别增加了90元。

  河南日前对231项省级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取消186项,保留45项,并要求凡纳入取消证明清单、未纳入保留证明清单的证明,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开具。

  广西近日印发《关于优化土地要素供给的若干措施》规定,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前提下,各类产业用地均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使用土地。

  西安2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辽宁大连近日制定下发《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对政府投融资的建设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

  市场 / MARKET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植物油、酱油、食醋、矿泉水等27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首次明确规定为0.06mg/kg。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5日新三板实施交易制度、市场分层等新政策以来,新三板累计成交金额达410.40亿元。截至2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11261家。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邮轮市场的旅客数量达495.5万人次,环比增长34%,远高于世界平均增长率,预计2018年可达到569.8万人次。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国内民用无人机产量达到290万架,同比增长67%,其中深圳民用无人机产值已达300亿元人民币,占据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份额的70%。

  日前,江西鄱阳湖、新疆博斯腾湖等陆续结束春季禁渔期,渔民可入湖进行捕捞作业。

  环球 / GLOBAL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2日决定从7月起增加原油日产量后,23日,欧佩克又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一致,同意从7月开始适当增加原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女性迎来历史性时刻!该国24日正式解除了对女性的驾车禁令,女性从此可以在该国合法驾车。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韩国和中国初创企业数量分别约为9.83万个和605.9万个。中国的初创企业数量是韩国61倍。

  英媒称,密歇根大学在微计算方面打败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它制造出仅长0.3毫米的世界最小计算机,比一粒米还要小。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日本2-2逼平塞内加尔,哥伦比亚3-0完胜波兰 。福利 | 确认过眼神,是看球能赢大电视的人

  黑龙江高考查分通道23日晚遭恶意攻击。目前根据应急预案,考生可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市(地)、县(区)招考机构及所在学校现场查分,或致电:0451-82376052、82376055、82376279。

  山西临汾市官方24日回应监测数据造假案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此深感自责,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深表歉意。该市深刻检查,汲取教训,埋头整改,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广西24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最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广西部分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预计未来还有多条河流将出现超警戒水位。

  北京市气象台24日18时解除高温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北京大部分地区气温已低于35℃,本次高温天气结束。

  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寻求群体认同感是导致足球暴力的原因之一。这一成果将有助于正面引导球迷情绪。

  太阳系“指环王”土星将于27日上演“冲日”表演。借助口径10厘米以上的小型望远镜,公众可欣赏到土星迷人的光环。

  生活提示

    夏季车内危险品名单,赶紧排查清理! /夏季气温高,车内温度在阳光直射下可达到60℃以上,一些小物品在高温炙烤下很可能变成危险品,有些会迅速变质,有些会燃烧爆炸,从而酿成安全事故。夏季应避免在车内长时间放置的“黑名单”物品主要有以下六类:分别是瓶装水、一次性打火机、老花镜、碳酸饮料、汽车香水和电子产品。

  经济课堂

    什么是QFII? / 即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是指汇入一定额度外汇资金,投资当地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QFII实质是在一定限制下放松资本管制,吸引国外资金进入本国资本市场。起步于2002年的QFII制度,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今日话题

    这两天,各地陆续公布高考分数线,并进入志愿填报阶段。对于考生来说,专业、学校、城市…种种选择迎面而至。有人认为,报志愿应更注重高校的专业课程水平,也有人认为,现在各高校优秀课程视频互联网上到处都有,选择大学的标准应更倾向于高校的生活环境——包括位置、住宿、餐饮、基础设施等。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刘辛未 核发 / 丁鑫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