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3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13日 07: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开始在山东考察。12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研究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系统布局和自主研发海洋高端装备、推进海洋军民融合等情况。

  习近平10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当地时间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在任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的首次会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会晤表态,希望朝美领导人会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迈出实质性步伐。

  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方案获国家文物局批准,将于6月15日正式开工。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18年端午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2018年端午小长假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拥堵分布呈“双峰”型。

  银保监会:截至一季度末,我国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8%,显著高于10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经过为期近4天的海上航行,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12日中午成功完成首次试航,回到位于江苏启东的船厂码头。

  由中船集团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大级别箱位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宇宙轮12日正式交付。这是我国在高端船舶建造领域的新突破。

  政策 / POLICY

  最高法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应当避免使用主观臆断的表达方式、不恰当的修辞方法和学术化的写作风格。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通知要求,奶茶、果蔬汁等饮品的公示信息和广告宣传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存在虚假内容。产品宣传中使用“无糖”“低脂”“鲜奶”“现切水果”等内容的,要与实际相符。

  体育总局印发通知进一步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提出到2025年每省(区、市)力争建成300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广西印发《关于优化土地要素供给的若干措施》,支持企业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12日发布,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个此类规范,将作为首都餐饮企业品质提升的标准依据。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纷纷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3079.80点,涨0.89%;深成指报10315.28点,涨1.38%;创业板报1712.77点,涨1.43%。

  监管部门近期向各家券商投行发布了最新IPO审核51条问答指引,包括26条首发审核财务与会计知识问答、25条首发审核非财务知识问答。

  海关总署:今年前5个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1613起。其中,涉税案件716起,案值138亿元。

  民航局:2018年1至5月,民航业共运送旅客2.47亿人次,同比增长12.3%;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7%,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12日起实行,续航里程较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补贴,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取消补贴。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联合多单位发布报告显示,据测算,2017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总产量为112.97万吨。

  上期所:20号胶作为特定期货品种的立项申请近日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

  国家发改委与中国建设银行将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共同发起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基金目标规模约3000亿元。

  证监会:已在6月12日对小米集团的《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申请进行了一次书面反馈。此前,小米CDR申请于6月7日被证监会受理。

  环球 / GLOBAL

  当地时间11日,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纽约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2%,低于2月预计的3.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日前警告说,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很可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俄罗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赴俄中国游客数量达2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

  7月1日起,津巴布韦将对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实施落地签。届时,津巴布韦将成为第43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的国家。

  因频现数据造假丑闻,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社长竹内章日前宣布,将承担经营责任,在本月22日正式辞职。

  身边 / SOCIETY

  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产生首枚金牌,中国组合梁靖昆/陈幸同战胜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混双冠军。

  国家卫健委:全国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的32.8万上升到2017年的1459万,献血量较1998年增加了5倍之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调味品、蜂产品等8类食品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1批次。

  针对今年高考全国统一卷(I卷)理科综合科目第8题单选题,被疑存在答案不唯一的问题,目前已有河北等10个省份表示,对该题单选A或单选B的,均给6分。

  11日起,深圳海关停用原检验检疫“鲜活集报业务系统”,供港鲜活商品企业在文锦渡口岸仅需一张申报单,在一个系统申报,即可完成通关手续。

  生活提示

  火龙果挑选秘诀 / 什么样的火龙果好吃?看这些细节:①颜色要往深了挑;②造型要矮胖;③手感要够重;④摸起来稍微有点软。日常由于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常有便秘问题的人,很适合吃火龙果。

  经济课堂

  转移支付 / 主要是指各级政府为解决财政失衡、缩小差距,通过一定的形式和途径转移财政资金的活动,其体现的是非市场性的分配关系。转移支付包括政府对个人福利性质的转移支付、企业的转移支付和政府间上级对下级的转移支付。

  今日话题

  有媒体称,越来越多的人抛开了“买不起才租”的旧观念,过起了“租”生活。从数码产品到衣服首饰,甚至到玩具家具,能租就租。他们认为,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租其实更环保,还省去了“断舍离”的烦恼。有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不看好。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万政、丁鑫、胡达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