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1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11日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小范围会谈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10日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作为主席国元首发表讲话。

  农业农村部日前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品牌强农等工作,提出要深入实施品牌强农,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自2008年起实施以来,已有32.6万余人通过考试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

  应急管理部:1-5月,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0%和7.4%,其中,重特大事故6起、死亡53人,同比减少8起、132人。

  报告显示,一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突破20M大关,达20.15Mb/s,同比提升54.9%;移动用户使用4G的平均下载速率达19.12Mb/s,同比提升54.3%,我国网速已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三峡水库坝前水位10日8时已消落至145.34米,逼近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释放防洪库容近220亿立方米。这标志着三峡水库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进入汛期调度阶段。

  袁隆平日前表示,杂交海水稻技术攻关路线图已完成,将在全国六个省份全面开展耐盐碱杂交海水稻试种示范攻关,力争2020年开始在全国大面积推广。

  政策 / POLICY

  国家发改委联合全国工商联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在重点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使民间资本进的来、能发展。

  天津近日下发《关于实行高温津贴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作业,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不得列入最低工资中。

  河南计划今年飞播造林26.92万亩,并将首次在太行山区造林困难地实施无人机精准飞播造林。

  广西近日发出通知,明确全自治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原则上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市场 / MARKET

  证监会:截至目前,我国私募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未上市未挂牌企业股权项目数量约5.7万个,形成资本金约3.6万亿元;全国登记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约1.4万家,管理基金规模7.8万亿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显示,到8日,今年共有796家公司在新三板发行股票融资,累计发行次数801次,累计发行金额338.09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0日,共有971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63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

  近期,多家房企公布前5月销售业绩,“销售规模普涨”成为主要特征。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巨头”的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3347亿元、2541亿元、2390亿元。

  河南银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在5月10日至6月10日的一个月内,河南9家银行机构因违法违规受到处罚,罚款金额超过300万元,其中“违规房贷”“贷前贷后管理未尽职”“违规代办保险”成为重灾区。

  环球 / GLOBAL

  加拿大时间9日,七国集团峰会闭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措辞强硬,七国集团内部分歧加深。

  当地时间10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已经抵达新加坡。

  当地时间9日起,印尼政府取消对糖类产品所得税,以确保政府采购价维持在每千克9700印尼盾(约合69美分)的水平。

  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认定地中海微塑料污染达到创纪录水平,如果不采取措施,地中海将变成“塑料海”。

  身边 / SOCIETY

  9日,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临空港青年城”首批392套房源,正式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向留汉创新创业大学生群体发售。最终有353人签约了武汉首批“大学生八折房”房源。

  大连海事局与大连海关近日查获一起35个集装箱共超重130余吨的集装箱严重超重事件。这是目前查获的全国涉案箱数最多,重量最大的一起集装箱超重案件。

  应急管理部日前发布夏季消防安全提示:如购买电动自行车请认准产品合格标志,不得擅自改装,不要长时间充电和在室内、楼道里充电等。(详情)

  对西安市公共区域、重点区域进行视频监控100%覆盖的“雪亮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到2020年将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工程总体目标。

  生活提示

    深色果蔬能养肺 / 美国一项为期10年的追踪调查显示,爱吃富含花青素的深色果蔬者,肺功能下降速度更慢。而且这些深色的果蔬,对从不吸烟和已经戒烟的人最有帮助。快把葡萄、蓝莓、紫皮洋葱、桑葚加入养肺食谱吧。

  经济课堂

    企业家信心指数 / 也称为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企业景气调查。指数以100为临界值,范围在0-200之间,大于临界值时,表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上升或改善;小于表明经济形势趋于下降或恶化。

  今日话题

    一转眼今年的高考已经落下了帷幕,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生活的道路还很长。对于各位考生来说,高考结束不仅仅意味着上大学,也意味着一个长达3个月的漫长暑假的来临。学车、游学、做公益……高考后干点儿啥才不虚度?你还记得考后有什么难忘经历吗?一起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万政、李丹丹 核发 / 万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