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经早餐【6月10日】

2018年06月10日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宴会后,习近平同贵宾们前往宴会厅外观景平台,观看在浮山湾海面上演出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习近平9日在青岛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9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青岛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四次会晤。习近平主持会晤。三国元首全面总结三方合作进展和成果,共同规划下一阶段优先任务和方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张建龙9日表示,我国已拥有52项世界遗产。其中,自然遗产12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数量均居世界第一。

  生态环境部: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哈尔滨市边督边改工作进行了突击暗查,发现哈尔滨市及香坊区有关方面对督察组转办问题重视不够,在未经调查的情况下即以群众举报不实结案,影响恶劣。

  9日,中国邮政发行《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人民币,这是中国首次发行上合峰会邮票。

  9日,由中核集团承担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俗称“人造太阳”)磁体支撑首批产品在贵州遵义正式交付,将被运往位于法国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现场,成为进入厂房并进行安装的首批基础性部件。

  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河北段头炮隧道日前贯通,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条贯通的隧道。

  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三阳路越江隧道近日实现双线贯通,成为世界上首条公铁合建隧道,这也是国内已经建成的最大直径盾构隧道。

  9日,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在京发布。该指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的3~6岁学龄前儿童,并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每天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量。

  政策 / POLICY

  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为促进我国宣传文化事业的发展,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继续实施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

  生态环境部印发《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本次强化督查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4月28日结束,共动用约1.8万人(次)。

  银保监会和央行下发通知,从改善绩效考评、强化合规经营、加强存款偏离度管理等五个方面,来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其中,存款偏离度监管指标值由3%调整至4%。

  广西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若干措施》,提出将暂停征收涉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停征、取消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据测算,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70亿元。

  江西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达不到基本标准条件的医疗美容机构或医疗机构内设医疗美容科室,将依法坚决予以取缔。

  河北印发《河北省工业设计“331”行动方案》,计划两年内形成一批工业设计典型案例和示范领军企业,推动工业设计快速发展。

  市场 / MARKET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环比降0.2%,同比涨1.8%;PPI环比涨0.4%,同比涨4.1%。

  工信部:要求电信企业开展“不限量”套餐自查,切实规范此类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

  数据显示,5月全国电影票房同比增11%,环比增10.67%,刷新中国电影市场5月票房最高纪录,也助力今年年度票房比去年同期增22.4%。

  据统计,伴随着A股正式“入摩”,在两市226只MSCI成份股中,共有169只个股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74.7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18”网络促销期间,各网络交易平台不得发布虚假广告,不得先涨价再打折,不得虚报特价揽客,不得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我国将建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数据库,通过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实现科学评选和管理,加强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带动和跨行业交流合作力度,推动手工艺创新发展。

  环球 / GLOBAL

  第107届国际劳工大会近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促进有效的发展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决议。决议呼吁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促进有效的发展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德国进口额和出口额同比分别上升8.2%和9.3%。

  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当地时间8日宣布,造出一台名为“顶点”的超级计算机,称其运算能力是目前“世界最强大的”。

  据朝中社,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访问俄罗斯,出席国际足联2018年世界杯开幕式。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当地时间8日发布《暑期赴泰南旅游安全提醒》,提醒中国游客谨慎参加浮潜和租驾车辆,并选择正规旅行团。

  身边 / SOCIETY

  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产生首枚金牌,中国组合梁靖昆/陈幸同战胜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混双冠军。

  9日,故宫文物医院迎来了第一批预约观众。这是故宫文物医院首次对公众试行开放;与此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文物医院志愿者正式上岗。

  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北京新能源车申请者破28万。按照目前的分配规则,今年的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已全部用尽,新申请者到2024年后才能获得指标。

  西安交大研究团队结合金属3D打印技术,研制出可动人工颈椎假体,为解决颈椎次全切、减压融合术后活动度丧失这一难题提供新思路。

  生活提示

  高原游健康注意事项 / 6月后,西藏渐入旅游旺季。医生提醒:①游客初进高原,可能会出现急性高原反应,在症状未改善前,应减少活动,卧床休息和补充液体;②患有心、肺、脑、肝、肾疾病以及严重贫血、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不建议进入高原;③有较为严重的感冒时,建议治愈后再进入高原;④高原昼夜温差大,游客应注意及时加减衣物,避免受凉。

  经济课堂

  合成谬误 / 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认为,对个体来说正确的事对总体而言未必正确。比如一家企业通过“低价策略”能实现盈利,但若所有企业一起打“价格战”,最终大家都没钱赚。这是企业缺乏创造性的表现。一旦陷入合成谬误的怪圈,总体将反作用于所有个体,导致个体利益受损。

  今日话题

  一项关于国民手机用眼行为的调查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数万名网友,平均每天看电子屏近6个小时;每天使用手机次数达108次,即平均每13分钟就会使用一次手机。你的手机使用习惯是这样的吗?说说你的看法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丁鑫 张苇杭 于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