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泰股份拟22.92亿元收购碧海银湖60%股权

2018年06月05日 08: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粤泰股份(600393.SH)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合计以22.92亿元收购江门市碧海银湖房地产有限公司6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60%股权,关联方江门乐活持有标的公司40%股权。标的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羊城晚报报道,不管从粤泰股份还是控股股东粤泰控股来看,都极为“缺钱”。2017年度粤泰股份净利大增逾10倍至13.97亿元,但却是靠整体出售成熟项目获得。而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样的利润暴增并没有带来现金流,其2017年经营现金流净额为-8.63亿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却超过了45亿元,占到净资产的近80%。 

  大股东粤泰控股同样资金紧张,以至将上市公司股份几乎100%质押出去。5月26日粤泰股份公告,粤泰控股一致行动人广州豪城将其所持有的84.5万股限售流通股补充质押给华鑫国际信托。至此,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的股份总数占公司发行股本总数的63.07%,占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32%。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粤泰股份拟22.92亿元收购碧海银湖60%股权

2018-06-05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