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影视板块市值蒸发上百亿元

2018年06月05日 08:1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受税务部门调查“阴阳合同”消息影响,昨天多只影视股股价暴跌,其中唐德影视、华谊兄弟双双跌停。影视板块市值一天之内就蒸发了114亿元。

  近日,主持人崔永元微博爆料影视明星“大小合同”“阴阳合同”偷逃税的行业潜规则引发舆论风暴。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回应表示,已责成江苏等地税机关依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明星“阴阳合同”涉税被调查一事,对华谊兄弟与唐德影视股价产生冲击。截至收盘,这两只股票均告跌停。此外,如当代明诚、骅威文化、欢瑞世纪、慈文传媒、幸福蓝海、光线传媒、文投控股跌幅超过5%。

  一些影视公司则纷纷借机澄清。华策影视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称,本次事件更多是行业从不规范到规范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阶段,对影视内容行业是长期利好。“从长期看,依法对行业乱象和违规行为进行整顿,有利于为守法经营的企业营造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该公司表示。慈文传媒则称,与艺人签约都会代扣代缴税,与工作室签约也会约定清楚,如果需要工作室代缴,会把这块税给工作室,公司都是合法合规经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