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22% 光伏、传媒跌幅居前

2018年06月04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在白酒、家电等消费股的带动下,沪指拉升,上证50盘中涨逾1.5%;深成指走势类似,盘中冲高回落,创指一路震荡下挫,盘中跌1%,临近午间休盘,股指触底回升,创业板整体表现弱势。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81.77点,涨0.22%;深成指报10194.32点,涨0.25%;创业板指报1704.36点,跌0.30%。

  沪市成交901.04亿元,深市成交1178.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79.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59.0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海南、家电、半导体、芯片、保险、5G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机、光伏、宁德时代概念、黄金、天然气、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07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16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180元。

  2、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0亿、1500亿、1800亿、1100亿、400亿;此外周三实际还有259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3、截至目前,我国拥有保荐资格“牌照”的券商已达92家。不过,仍有7家券商在IPO承销项目上连续三年颗粒无收,分别为国盛证券、新时代证券、大通证券、国开证券、财达证券、川财证券和东方财富证券。

  【机构观点】

  西部证券:增量资金匮乏、板块热点持续欠佳,以及缺乏领涨热点等盘面特征都表明,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弱势筑底的过程当中,在没有明显强有力的外部利好刺激情况下,中短期内这一过程仍将进一步延续。

  川财证券:展望6月,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风险偏好处于低位,油价高企,通胀预期抬头,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国联储加息与国内金融监管加强、流动性环境趋紧……种种因素导致6月行情很难乐观起来,因此建议投资者在6月行情操作中,更多地采取保守策略。

  国信证券:A股有望受MLF担保品扩大的提振,但可能属于短期效应,中期还是要由相关企业的基本面来决定。未来的市场可能还会有各种不确定性,乐观、悲观均不足取,企业优劣分化行情或将继续主导中期走势。宜坚持从估值、盈利可持续性、现金流等方面进行精选,然后再利用市场情绪造成的波动进行低吸配置。

  海通证券: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落到接近16年低位水平。当前两市技术形态虽然弱势,但基本面支撑仍在,MSCI对A股带来正面影响,即便在下跌过程中北上资金依旧呈现净流入,后市并不缺可以做多的新方向,只是目前市场心态较弱,需要等待政策催化或业绩催化,6月或成为市场情绪修复和技术形态休整的时间窗口,耐心等待指数企稳,半年报或将成为上行催化剂,短期关注大众消费、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中线布局可以关注银行、保险、以及钢铁、石油石化、机械等周期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98.78        405.87         1.33%

  日经225指数  22503.00        331.65         1.50%

  韩国指数     2445.98          7.02         0.29%

  澳大利亚指数   6132.80         28.80         0.47%

  道琼斯平均    24635.21        219.37         0.90%

  标普500        2734.62         29.35         1.08%

  纳斯达克综合   7554.33        112.21         1.51%

  德国DAX指数   12724.27        119.38         0.9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