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毅达独董不满公司内控混乱选择辞职

2018年06月04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毅达6月3日晚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张伟的书面辞职书。值得注意的是,张伟在辞职报告中力陈公司内控弊端,称其意见无法得到公司重视,遂提出辞职。

  张伟称,鉴于公司经营管理层领导集多项不兼容职务于一身,无视董事会、监事会,恣意妄为,致使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极为混乱。导致实际控制人至今无法核实,出现新疆子公司违规支付数笔大额贸易款项致使公司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发生违规开具35亿巨额商票等违规事件,对外信息披露多次存在违规和重大失误的情况。“在本人任职过程中,公司完全忽视本人的独立董事意见,不按法律及上交所规则提供履职条件。本人人微言轻,无挽狂澜之力,现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独立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

  公司表示,鉴于张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全体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在增补的独立董事就任前,张伟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职责。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