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入摩首日创指跌近2%沪指跌0.66% 题材股低迷

2018年06月01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A股加入MSCI第一天,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转入弱势调整,早盘周期股强势带动大盘回暖,沪指冲上31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一路走低,盘中跌逾1.5%。 午后,股指缩量下挫,沪指、深成指盘中跌逾1%,创指一度跌近2.5%击穿1700点。尾盘,三大股指回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农机领涨,周期股强势,券商股午后崛起,消费股、医药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75.14点,跌0.66%;深成指报10169.35点,跌1.23%;创业板指报1709.55点,跌1.96%。

  沪市成交1665.49亿元,深市成交2089.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55.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85.2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钢铁、农机、水泥、证券、煤炭、天然气、租售同权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啤酒、医疗、芯片、乳业、国产软件、白酒、半导体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国家发改委本周与银行业协会、中债登及部分券商召开调研会,讨论金融市场流动性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关问题。

  2、6月1日,央行进行400亿元7天、1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元。

  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 2018年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4、港交所今日举办的“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近期港交所对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允许境外上市公司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作出了制度优化,而内地市场也将推出CDR制度,这两个市场结合起来看,会出现良性竞争和互动的关系。

  5、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银保监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多部门组队的“地条钢”专项抽查第七小组“突击”抽查了产钢大省江苏。

    6、港交所今日举办的"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上,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将全方位为新经济公司服务,即为企业提供外汇资金、制度设定,允许同股不同权、非盈利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中期市场下行风险客观存在,短期市场回落实际上是加速消化中期风险的过程,请冷静看待市场回落。另外,短期市场性价比正在提升,回调在幅度上可能已没有太大空间,只不过“慢变量”的压制因素依然存在,回调在时间上仍显不足。

  西南证券:展望6月,市场仍然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因此选股配置以防守为主,超配医药及消费类公司。

  华融证券:短线看,MSCI的成份股中,银行、保险、券商还有白马股、家电、食品加工是主要看点。但不要盲目乐观。对于市场而言,对于大蓝筹来说上涨需要消耗的能量太大。这是外资无法提供的,但他们大胆地配置,所选股票市盈率较低,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国内资金还是选择偏防御的大消费,关注银行、券商的反弹走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93.34         24.78         0.08%

  日经225指数  22171.35        -30.47        -0.14%

  韩国指数     2438.96         15.95         0.66%

  澳大利亚指数   6104.00        -19.50        -0.32%

  道琼斯平均    24415.84       -251.94        -1.02%

  标普500        2705.27        -18.74        -0.69%

  纳斯达克综合   7442.12        -20.33        -0.27%

  德国DAX指数   12669.14         64.25         0.5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