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调整沪指跌0.53% 周期股逆市领涨

2018年06月0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A股入MSCI第一天,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转入弱势调整,早盘农机、周期股强势,带动大盘回暖,沪指盘中翻红冲上31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一路震荡下挫,盘中跌逾1.5%。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农机领涨,周期股强势,大消费板块全线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79.16点,跌0.53%;深成指报10194.27点,跌0.99%;创业板指报1715.37点,跌1.63%。

  沪市成交952.44亿元,深市成交1184.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36.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59.0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农机、钢铁、煤炭、水泥、天然气、有色金属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啤酒、饮料、医疗、白酒、乳业、油服、芯片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制定落实2030年目标的实施方案和本世纪中叶中国低碳发展战略。

  2、港交所今日举办的"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上,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将全方位为新经济公司服务,即为企业提供外汇资金、制度设定,允许同股不同权、非盈利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2、6月1日,央行进行400亿元7天、1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元。

  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 2018年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4、港交所今日举办的“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近期港交所对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允许境外上市公司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作出了制度优化,而内地市场也将推出CDR制度,这两个市场结合起来看,会出现良性竞争和互动的关系。

  5、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银保监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多部门组队的“地条钢”专项抽查第七小组“突击”抽查了产钢大省江苏。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以存量博弈为主,投资者短线可把握两大机会:一是博弈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二是关注MSCI中国概念中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股。

  广州万隆:基于估值的角度来看,市场并没有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可以逢低参与短线上的结构性反弹机会,建议适当关注

  安信证券:当前A股整体盈利端稳中趋缓,阶段性面临多重抑制因素,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创业板指数盈利趋势温和改善,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政策强化补短板方向。国家对新经济的投资力度不断增强,已先后成立了11只国家专项基金。另外,恒大、阿里、腾讯等先后表态,将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推动技术进步。补短板推进是确定性方向,新经济投资周期正在开启,这将引领A股市场走出困局。

  方正证券:无论是国内经济先行指标超预期,还是6月影响市场的几个“靴子”将逐个落地,市场环境有望逐步改善,A股将“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跌出来的系统性机会远大于结构性风险。不为涨喜,不为跌悲,理性看待当前市场,虽信心恢复非一日之功,当前A股进攻型板块表现较弱,防御型板块表现较强,意味大盘进攻的号角还未吹向,时空转换还需等待,但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对比中长期跌涨幅比,就知道此时坚守的意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24.77         -43.79       -0.14%

  日经225指数  22265.50          63.68        0.29%

  韩国指数     2437.58          14.57        0.60%

  澳大利亚指数   6102.30         -21.20       -0.35%

  道琼斯平均    24415.84        -251.94       -1.02%

  标普500        2705.27         -18.74       -0.69%

  纳斯达克综合   7442.12         -20.33       -0.27%

  德国DAX指数   12604.89        -178.87       -1.4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