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路杀出个联想Z5,小米新品发布或陷入窘境

2018年05月31日 18:31    来源: 电子产品世界    

  5月以来,手机圈异常热闹,锤子、魅族、华为、一加等手机发布会一个接着一个。而今天,轮到了小米。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805/380854.htm

  很早以前,小米就开始预热,将在今天发布其最新旗舰手机小米8,并号称拥有“非常吓人的技术”、“全球首发的黑科技”。

业界对小米也是期待已久,希望小米8的黑科技能让人眼前一亮。

  然而,就在今天凌晨,联想手机“掌柜”常程的一波微博,成功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为常程微博放出了联想Z5的渲染图,并且放言:“联想Z5秒米8,全屏好看。”

  “全屏好看”大概有两层意思。

第一层意思:色彩靓秒杀小米8。

  常程微博表示:“联想Z5是东半球最能取悦你眼睛直至心情的一颗靓彩全面屏,TA的惊艳已经俘获一众内测用户。”

  从微博图中可以看出,联想Z5将采用无刘海无下巴的设计,并且拥有超窄边框,相比于市面上主流的“无额头宽下巴”和“刘海”型的异形全面屏,更加靓丽。

  而从常程之前在微博放出的手机后壳渲染图可以看出,联想Z5应该是采用了玻璃材质的后壳,并在后壳的颜色中加入了渐变色的处理,单从局部照看,紫色到蓝绿色的渐变,完美的极光色彩,相当让人惊艳。

  联想Z5在色彩上拥有让人着迷又觉得神秘的极致美感,秒杀小米8。

  第二层意思:屏占比秒杀小米8。

  屏占比最高的手机,才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才能称为“全屏好看”。

  据常程发布的微博推测,联想Z5的屏占比很可能高达95%。要知道,目前市面上全面屏手机的屏占比大都在80%-85%之间。之前小米号称“屏占比逆天”、“超高屏占比”的小米MIX2,其屏占比也才达到91.3%。

  在屏占比上,联想Z5可能将成为目前手机市场中屏占比最高的手机,轻松秒杀小米8。

  除了靓丽的色彩和95%的超高屏占比,联想Z5还拥有“0%电量通话半小时”、“45天超长待机”、“4TB存储空间”等一系列真正的黑科技。

  对比之下,小米8所谓的“吓人的技术”只是夸大其词的营销噱头而已,在发布会来临之际,还被联想Z5抢了风头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