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小米估值料降至700亿至800亿美元

2018年05月09日 22:1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作为市场焦点新股,小米估值备受关注。《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指,小米估值料降至700亿至800亿美元(约5,460亿至6,240亿港元),集资最少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

  报道指出,小米之前以1,000亿美元为估值目标洽商,不过,最新估值则略低于该数字。以小米经调整利润53.62亿元(人民币.下同)计,800亿美元估值相当于93.8倍历史市盈率,仍远高于腾讯(00700)、阿里巴巴、百度。

  酷派拟起诉小米侵权

  小米一直视自己为互联网公司,虽然互联网服务仅占收入一成,但对毛利贡献不小。交银报告认为,公司广告业务依然有增长空间。报告指,去年小米广告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是33元,对比腾讯、百度分别为41元和97元,推动力来自互联网公司不断增加渠道费用预算。而小米金融去年收入约8亿元,约为百度金融的一半,料小米金融不久将来会分拆。

  交银又指,假设是次融资10%,考虑到员工持股计划,交银估计上市后雷军持股比例约为25%。在同股不同权架构下,雷军投票权超过50%,仍为公司绝对控制人。其他财务投资人包括晨兴,启明、IDG、GIC等。

  另外,酷派(02369)本周五拟就起诉小米侵权案会见传媒。据酷派早前通告,将入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称小米侵犯其专利权,要求停止生产及销售红米Note 4X、小米6、小米Max2、小米Note3和小米5X型号手机产品。小米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