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富评小米估值调低原因:过度乐观 科技股不景气

2018年05月09日 21:49    来源: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消息,小米准备在香港IPO,这起IPO交易可能是近4年来规模最大的。不过外媒报道称,小米已经将估值调低。

  上周,彭博报道称小米的目标估值是1000亿美元。但是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小米现在将目标估值定在800-900亿美元。

  为什么会调低呢?原因可能有两个:

  第一个原因:过度乐观

  小米超过90%的营收来自于硬件销售,一些人批评说,小米最初定下的目标估值有点过于乐观。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是小米最著名的产品,小米却将自己标榜成互联网公司,就像阿里巴巴、腾讯一样。但从业务角度来看,它并不是互联网公司,至少现在还不是。小米需要继续花时间说服投资者,让他们相信自己能顺利转型,先是销售大量手机,然后从相关服务中获得巨额利润,就像苹果模式一样。

  第二个原因:科技股不容乐观

  为什么降低估值?可能只是因为今年科技股整体出现下滑。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马克·纽曼(Sanford C. Bernstein)接受采访时指出,新的目标估值仍然与互联网企业估值处在相同水平,远高于硬件企业的估值。

  什么时候正式IPO?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未来几个月就会进行。(德克)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