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企稳走高沪指涨1.38% 大消费股爆发

2018年05月3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高开,股指反弹,盘初在小米概念股、大消费股等强势带动下,沪指、深成指一路走高,涨幅均超1%,后小幅回落,创指受科技股低迷拖累,一度震荡翻绿,后V型逆转翻红,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再度冲高,涨幅进一步扩大。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食品、饮料、白酒等消费股领涨,油气、次新股活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83.49点,涨1.38%;深成指报10230.70点,涨1.24%;创业板指报1736.30点,涨0.58%。

  沪市成交986.58亿元,深市成交1272.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59.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12.96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个股普遍上涨,两市仅480余股下跌,板块方面,仅种植业、电子发票、集成电路、军工、芯片等少数板块飘绿,食品加工、饮料制造、白酒、超级品牌、乳业、景点旅游、二胎概念、采掘服务、深国改、次新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团队近日对在迪拜热带沙漠实验种植的水稻进行测产,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

  2、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5月28日至30日赴川渝地区专题调研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并表示,公司计划到2025年页岩气产量达到200亿立方米。

  3、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发文,为促进甩挂运输发展,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将减征挂车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4、据了解,自2018年5月26日以来安徽智成实业、广州擎天、广东银洋、浙江光华等12家树脂企业宣布上调价格,本轮涨幅基本在300~800元/吨左右。

  5、阿里系联合办公企业氪空间据悉寻求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至少2亿美元,还考虑与对手合并的选择方案。

  6、商务部发言人称,中国将在6月30日前宣布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在更多领域放宽对外国投资的限制。未来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商贸流通等领域取消或放宽外资限制。

  7、据证监会和投资银行的消息来源,小米定于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CDR,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

  8、中国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9%,预期 54.8%,前值 54.8%。中国5月官方综合PMI 54.6,前值 54.1。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近期扰动因素较多,给资金面带来了一定影响,致使市场量能始终无法有效释放。因此,当前宜控制仓位、多看少动。另一方面,虽然昨日指数大幅调整,但是仍有部分大消费概念表现活跃,后市对于涨幅不大的细分行业龙头可积极关注。

  方正证券: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对应估值为13倍,处于底部区域,目前的下跌是底部区域布局期。广州万隆表示,短期看,在估值底支撑下,市场再次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中期看,指数将在低位反复震荡,以夯实底部。

  广发证券:当前A股整体估值并无泡沫,因此长期下行风险有限。但估值偏高且基本面薄弱的板块需保持谨慎;A股关注信息通讯、航空航天、机器人、医药、机械等;关注真正的产业升级。1975年至1984年期间,日本进入真正的产业升级,重点行业如精密仪器、电气应用、机械装置、信息通信等在这十年里长期处于年度领涨行业。A股产业升级重点行业:机械、电新、通信、汽车、医药、电子、军工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15.23       258.44       0.86%

  日经225指数  11903.08       133.92       1.14%

  韩国指数    22176.00       157.48       0.72%

  澳大利亚指数   6122.90        29.10       0.48%

  道琼斯平均    24667.78       306.33       1.26%

  标普500        2724.01        34.15       1.27%

  纳斯达克综合   7462.45        65.86       0.89%

  德国DAX指数   12783.76       117.25       0.9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