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海财险收监管函 六个月内禁止备案新保险条款

2018年05月30日 17:13    来源: 央广网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对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指出,前期华海财险报送的多款产品存在保险责任表述不清晰、不符合保险原理、违背公序良俗及险种分类错误等问题,违反《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年第3号)和《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产品开发指引》(保监发〔2016〕115号)等相关要求。

  为加强保险产品监管,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合法权益,银保监会要求华海财险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六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同时,银保监会要求华海财险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对公司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