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医药大牛股遭遇跌停 到底是什么情况

2018年05月30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5月29日,A股市场继续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47%,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调整更为明显,跌幅均超过1%。前期强势的医药、商业零售、食品等消费类个股遭遇重挫,而医药股中的大牛股片仔癀竟然遭遇放量跌停,整个医药板块中的牛股都遭遇重挫,比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智飞生物、长春高新、云南白药等,跌幅都超过7%。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其实,片仔癀近期确实涨得有点抢眼。但是,如果把日K线换成月K线,这个月的月涨幅也就是25%,上个月涨幅12.63%,3月份涨幅13.86%。而从全年看,片仔癀累计涨幅84.87%。除了医药股外,近期其他的强势板块29日也遭遇重挫。比如海南板块,全线下跌,大东海A、海南瑞泽、海汽集团跌停,罗牛山大跌9.84%。此外,次新股也是“重灾区”。

  达哥在28日说,“涨三不追,跌四不压”。而经过29日的下跌,大盘已经五连阴,是不是意味着接下来的行情会更加糟糕?

  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沪指在29日上午以及下午开盘,一度跌得比较厉害,最多跌了超过20点,主要拖累指数的是金融股和地产股,比如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到了下午,这些权重指标股反而探底回升了,都收窄了跌幅。中国人寿一度跌幅超过2.6%,到收盘时反而以红盘报收。从这些指标股的走势看,似乎有主力机构在护盘。所以我认为接下来也不要太悲观。

  在29日收盘后,消息面也有一些新动向。比如上交所于近日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大会指出,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要不遗余力地厚植主板蓝筹市场,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不断提高主板市场承载力和包容性,以服务新经济、高技术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创新企业为服务重点对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最后提示一下,虽然行情不好,但30日又有抽奖机会。其中宁德时代将进行网上申购,这是继上周工业富联申购之后,又一只将要申购的独角兽公司。宁德时代此次发行总数约2.17亿股,网上发行为6517.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50,申购价格:25.1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6.5万股,申购数量为500股的整数倍。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5月30日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