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预期减弱 美股上周小涨

2018年05月28日 06: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美股上周冲高回落,道指一周微涨0.15%,标普500涨0.31%,纳指涨1.08%。

  上周市场焦点是美国与朝鲜的会晤能否如期举行,因消息切换较快,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这也是上周后半段美股走势较弱的重要原因。此外,国际油价上周大跌,加上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措辞不那么强硬,故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强度的预期有所软化。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下半年只会再加息一次,部分投资者相信还会加息两次。这利好股市,只是力度相对有限。不过,上周五美国十年期公债收益率显著走低至3%以下。

  欧股上周普跌,英股跌0.62%,法股跌1.28%,德股跌1.07%。欧股近期一直较强,之前已连续八周上涨。亚太股市上周以跌为主,日本股市跌2.09%,韩国股市微涨0.01%,中国香港股市跌1.48%。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