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初应有小级别反弹 确认底部还看“背离信号”

2018年05月26日 09:00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五尾盘上证50上翘,带动上证收在3136之上(3141),已连收3阴,创业板逼近1800关口。上证已出现15分钟背离钝化,短线或出现小周期底部结构,引发小级别反弹。之后不排除考验一下3100关口。周末消息面仍有不确定因素,投资者要密切关注。

  下周走势:周初反弹降速后构筑阶段底部

  本周这波下跌的最大诱因还是多重背离导致了技术性下跌。从出现60-90-120分钟的多周期大级别的钝化,到形成多重顶部结构,时间只有两天。如果这是出现在强势市场,从出现钝化到形成结构,会有一个较长的时间,特别是大级别的周期;但在弱市时,却非常快。也就是说,从周一发出背离钝化的最初信号,给大家操作的时间只有一到两天。

  下周初创业板仍有下探动能,或考验1800-1786区域的支撑,上证或考验3100。密切关注反弹降速后,开始构筑阶段底部。

  下周操作:防止受短线弱势干扰影响判断

  我们还是提醒投资者,一定不能被眼前所看到的极度强势或弱势所迷惑。从下周开始,要准备防止被短线极度弱势影响了判断力。

  即使短线出现反弹,力度一般也不会太大,反弹后再回落,之后会逐步形成60分钟以上更大级别的背离低点。一旦三大指数形成多周期大级别的背离共震,配合场外一些消息面及政策利好,则会形成一波力度较大的上涨。而这个时间可能要等到美联储加息后,即6月上旬仍属于震荡筑底的阶段。而其间会出现小区间反弹,在个股板块上也会出现轮动机会,如6月1日“A股入摩”,周五MSCI指数概念股已开启反弹模式了。钱眼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