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油果主产区云南孟连将迎规模化收获 产量达2000

2018年05月25日 16: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普洱5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的国内主要牛油果种植基地获悉,该基地核心区2000亩牛油果已进入盛果期,将于11月迎来规模化收获,预计产量达2000吨。

  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蛋白质及高含量的钠、钾、镁、钙等元素,有“森林奶油”的美称。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牛油果在国内热销。

  目前,国内牛油果种植集中在云南、广西、海南等地。其中,云南孟连已建成牛油果示范园7500亩,种植面积居全国前列,产品主要销往美国、上海、北京、长沙等地。

  记者在位于孟连县芒信镇芒信村的牛油果种植示范区核心区看到,2000亩牛油果长势喜人,鸭蛋大小的果子挂满枝头。

  基地投资方、云南普洱绿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赵士民介绍称,今年,示范区2000亩牛油果进入盛果期,预计总产量达2000吨,明年有望增至4000吨。

  中共孟连县委副书记黄奇彪透露,当地正试图打造中国乃至亚洲的“牛油果之都”。2018年,该县在原有7500亩的基础上,新推广种植牛油果1万余亩。根据规划,3年后,孟连牛油果种植面积将扩至5万亩。

  业内人士认为,云南牛油果持续增产,将有助于缓解中国对进口牛油果的过度依赖。

  目前,国内市场上90%以上的牛油果都进口自墨西哥等国。与进口牛油果相比,质优价廉的国产牛油果更显“平易近人”。

(责任编辑:聂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