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荣成“处非办”提示风险:恒昌汇财、银谷财富等未在当地登记备案

2018年05月25日 16:12    来源: 鲁网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徐坤)近日,山东省荣成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荣成市“处非办”)发布风险提示,针对在荣成市的多家外来互联网金融机构未在该市金融监管部门提交备案登记相关材料,希望市民谨慎投资理财。

  风险提示公布的这8家平台公司分别为:天储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石岛分公司、北京捷越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荣成分公司、银谷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成分公司、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石岛分公司、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成分公司、荣成市金砖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纳觅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荣成分公司、荣成市中金亿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称: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十条规定,不具备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资质,不得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

  对于发布上述风险提示的原因,荣成市“处非办”一迟姓主任告诉记者:“这8家企业目前没有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进行登记备案,我们发布这个风险提示,旨在让当地市民了解此事,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资料显示,北京捷越联合公司关联平台包括向上金服、向前金服,北京恒昌汇财公司关联平台有恒易融、恒慧融、多乐融、恒易贷,冠群驰骋关联平台冠e通,银谷财富公司关联银谷财富,中金亿信公司关联平台为亿信宝,上海纳觅财务则主推汇盈金服等平台业务,天储投资线上平台“储钱箱”。

  鲁网记者了解到,天储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此前已被威海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过涉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2018年5月4日,威海市市处非办发布关于“天储投资”、“寿阁乐居”等涉嫌非法集资线索的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