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抛出大笔定增预案

2018年05月17日 08:12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在回归A股两个半月后,三六零又向市场抛出了定增预案,5月16日公司复牌。该股昨天上涨3.07% 。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的预计募资总额中,三六零排名第四,排在前面的是黑牛食品、申万宏源、恒力股份,这三家公司发布的定增预案中预计募资额分别为150亿元、120亿元、115亿元。不过,恒力股份最终的实际募资金额没有超过百亿元。

  此外,类似三六零再次融资如此频繁的上市公司并不是个案。科大讯飞近日披露预案,筹划以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8亿股,计划募集资金额达36亿元,用于5个募投项目。这是公司2008年上市以来的第六次定增,也是连续第三年从资本市场定向募集资金。

  尽管科大讯飞表示此次筹划的定增项目,多数资金也是继续加码主业,但是所投资的AI目前来说仍然是高风险行业,因此定增方案披露之后受到投资者诟病。该股近两天股价连续小幅下跌。

  本报全媒体记者发现,由于减持新规的实施,机构参与积极性不大,今年以来定增规模已经大幅缩减,因此对市场压力有限。反而对于部分出现定增倒挂现象,而个股又有业绩支撑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