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4日财经早餐

2018年05月14日 08: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13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生态环境部13日对6起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案件问责进展情况进行通报。针对临汾市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案件,通报称,为严肃法纪,临汾市对50名责任人实施问责或采取留置措施。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13日就缅北武装冲突发表声明,中方已向缅甸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与安宁,确保两国边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表示,美国担忧“中国制造2025”毫无必要。“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为自身产业发展设定的目标,但不意味着中国实现这些目标是以排除其他国家为代价的。

  哈(尔滨)佳(木斯)铁路重点项目滨江站改造工程日前顺利告捷,标志着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实现全线贯通。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命题范围以司法部今年公布的考试大纲为准。

  空军13日向海内外发布宣传片《中国空军新航迹》,展现歼-20、苏-35、轰-6K等多型战机海上新航迹。

  最新监测评估结果显示,三江源地区生态系统退化趋势已得到初步遏制,生态建设工程区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12日,因擅自传播“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件现场照片,郝某利等5人被依法刑拘。

  政策

  海南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根据计划,到2025年将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安徽日前出台《安徽省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

  陕西日前发布通知调整新一轮医用耗材价格,11大类医用耗材价格将按照2017年1月1日以后医用耗材挂网集采全国最低价执行。

  河南计划到2020年为贫困人口提供2万个护林员岗位,带动6.5万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

  市场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自今年1月15日实施市场分层、交易制度等新政策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312.61亿元,迈过300亿元关口。

  4月份,全国大蒜平均批发价每公斤5.44元,同比下跌59.9%。个别产区大蒜价格一度跌破十年来最低点。

  近期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了全面自查,下线并公示大量违规店铺。

  当地时间11日,“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发行价12美元,首日以16.17美元收盘,大涨34%。

  广东日前公布2018年中小企业服务活动计划,将提供704项免费服务活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武汉:计划用3年时间,提升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至2亿吨/年,全面建成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今年前4月,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完成国际旅客吞吐量9.35万人次,同比增长46.4%。未来,该机场计划再开通沙巴、巴厘岛两条国际航线。

  环球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2日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中国籍公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5月13日,在法国巴黎,警察在持刀袭击事件现场工作。新华社发

  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3座教堂13日早晨先后发生爆炸,已造成8人死亡、38人受伤。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使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国际收支速报,2017年包括对外贸易、服务的日本经常项目国际收支盈余21.7362万亿日元,比上年度增加3.4%,实现2014年以来四连增。

  12日,伊拉克举行了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这是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极端组织胜利后举行的首次大选。

  身边

  浙江网信办会同杭州网信办12日就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发布低俗文章一事约谈该公众号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限时提交整改报告。

  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涉及全国许多省市的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该团伙先后制售假发票达400多万份。

  广东虎门子女入学被要求做亲子鉴定,以证明孩子符合入学政策。虎门教育部门回应称,此举为防止有人办假证明钻空子,方便政府查证。

  预计13日开始,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华北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首次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南方闷热加码中,福建局地或将冲击40℃的高温。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疾控专家近日介绍,成年人也会感染手足口病,是病毒的传染源之一,家有小儿的看护人也应该重视自我预防。

  生活提示

  家里不干净容易令人变胖 / 不注意家中卫生的人注意了,刊登在《环境科学与科技》上的最新研究显示:家里不干净、灰尘多,会令人变胖!杜克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房间灰尘常含有阻燃剂、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化工原料双酚A等物质,会影响人体激素分泌,对生殖、神经、免疫系统不利。

  经济课堂

  何为互联网黄金业务? / 指金融机构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和移动终端以及委托互联网机构代理销售其开发的黄金产品的活动。在互联网黄金业务中,由金融机构提供黄金账户服务,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黄金账户服务。

  今日话题

  近日,上海出租车里开起了“便利店”,后排座椅上摆放着简易货架,首单只要1分钱就能买到各种小零食,司机每单能拿到15%的提成。对于这种操作,有的网友拍手叫好,认为极大方便了乘客;但也有一些网友提出质疑,担心此举会给出租车营运安全埋下隐患。对此,你咋看?

    (经济日报微信 编辑 / 刘辛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