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休整后还会冲高 本月MSCI概念股仍有机会

2018年05月10日 09:02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三大盘总体走势与预期相符,短线压力加大,三大指数微幅下跌,收十字星,属强势整理,短线或仍有调整,在3056-3036区域震荡整固有助于后面继续向3200方向推进,下方主要支撑在3136-3126,或在此回稳后再向上。从周三个股整体表现来看,低位滞涨品种出现明显补涨,建议择机卖高追低,优质蓝筹白马股回落调整后,仍可逢低吸纳。

  今天走势>>>

  下方支撑位在3136附近

  或在此回稳后再向上

  这波反弹已拉升百余点,大盘蓝筹贡献较大,市场重心总体在上证主板。主要原因在于,A股6月将纳入MSCI指数,相关概念股本周整体有启动迹象,在入摩之前,该板块还会轮动冲高,上证指数的反弹也就会延续,中小创的活跃度会受到明显影响。

  入摩之前,大盘蓝筹股或带动上证指数向3200点推进。市场走势若真的如此这样,那么目前的小调整就是上升的中继,短线即使再回落,幅度也不大,多半回踩一下30天线支撑位3136-3126(最多3100)后再震荡向上,而创业板短线仍有调整压力。

  今天操作>>>

  继续卖高追低

  优质白马股回落后可低吸 目前的调整只是短暂休整,之后还会继续冲高,有上冲3200一线的机会。但是这波指数反弹行情的赚钱效应不会太大,投资者暂时可先顺涨势做主流热点,持有蓝筹白马股的可在阶段高点区域择机兑现,之前追高被套的,当然也正好借机解套或减亏。

  这波反弹并不只是大盘蓝筹反弹,前期超跌、目前完成筑底任务,底部形态完好的个股启动补涨的潜力较大。对这种类型的股票,投资者如有高位套牢的个股,可耐心持股待涨,同时目前仍轻仓或空仓的投资者,这两天如果一些优质的蓝筹白马股回落调整,仍可继续逢低吸纳,包括上面提到的超跌滞涨品种。

  钱 眼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